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假如他们都是文圈大大

预警:季汉CP谁谁都有,不固定,写到谁打谁的tag~

 楔子:传说,一个人的二次元和三次元,往往因为仗着谁都不认识自己突然放飞了部分自我而相差得很远。

 

(1)姜维大大

整个地府都知道姜维是个大大。他善以小说文笔写人物传记,在阳间时就在疯狂北伐之余百忙之中著有蒲元别传之大作。后来在地府,又陆续出版了许许多多名人传记小说。他文笔简练风趣,多用冷幽默,简洁犀利,颇有一番别样魅力,把明面上不好意思但还是暗搓搓买书的他魏又买出了一次洛阳纸贵。

而全地府都不知道的是,姜维在难登大雅之堂的耽美小说界,也是个赫赫有名的大大——当然用的是小号。顶着一个“丞相我的嫁!!!”后面还跟了三个惊叹号的昵称,混迹于诸葛亮迷妹的大潮中,在各大三国耽美同人论坛鹤立鸡群,玩得风生水起。

姜维大大专攻季汉同人文,季汉同人文中专攻维亮、亮维CP。

常年追“丞相我的嫁!!!”大大文的妹子说,其实大大本来是吃维亮的。结果一次有人在文回复时ky说明明亮维才是王道,丞相大总攻。都知道大大风格高冷,万一生气弃坑发刀岂不是大事不妙?妹子们刚开始磨枪上阵要把这个ky党叉出去拖死,却见大大自己破天荒亲自止住了战争。

“维亮可逆不可拆,反过来看,亮维也很带感,想想还有点小害羞小激动呢~”

见到这平常除了写文都惜字如金的大大亲自回复,妹子们立刻恍如打了三管鸡血。

“哎哟哎哟,大大卖萌了!!!”

“大大你是带入自己了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楼上简直废话,大大的ID代表了一切。”

“我亮维北极圈也终于有大大罩了,内牛满面55555555”

“那大大能赶紧开一发亮维R21车坚定一下入圈决心吗?”

“+1”

“+1”

“+10086”

……

本是玩笑,没想到这回,高冷的大大竟然有求必应,一篇让人三行之内就面红心跳鸡血沸腾的亮维历史向高铁直接糊了妹子们一脸。

啊啊啊啊啊啊!实在是太幸福了,大大果然是丞相真爱!妹子们如是说。

不过,大大的脾气也不总是这么好的。好比说各种季汉阴谋论,好比说黑丞相。

遇到哪怕有一句黑了丞相的,大大绝对会一改高冷少言风格,一顿狂怼,暴风骤雨,正话反话,怼得他疑惑人生,怼到他重新做人。而且,大大做得更绝的是,每每他刚教育完做人,就会一秒把搞事人拉黑,挂在贴上游街示众还偏偏不让人有还嘴的机会。

大大一般不说话,而一旦被记到大大小本本上的人,一定都会死的很惨。

而这两天,姜维遇到了一个十分纠结的问题。

每次发文,后面山呼海啸一般的小爱心和评论总是让人喜悦。可大概就在三个月前,一个ID名为“爱睡觉的小泥鳅有鱼钓”的自家妹子开始在次次更新之后秒回复。奇怪的是,泥鳅妹子点着赞却不夸,其回复内容大概都在引经据典说他文中到底是怎么“吹过了”诸葛亮。

泥鳅妹子说话讲道理,有理有据,逻辑严谨,这与姜维处理惯了的无脑黑大不相同。人家认认真真跟你探讨人设剧情,你又不能生气,但人家偏偏就是不让你吹丞相。

滴滴——回复又来了。

“大大又更了,真勤奋,笔芯。”又是“热心”的泥鳅妹子:“这次更新肉虽美味,只是文中说‘姜维的手拂过丞相挺拔的腰肢,那里依旧修美,紧实的肌肉不显眼却有力,正是这样的腰杆,支撑起了整个季汉’。由于是史向,设定时间在建兴八年,诸葛亮年已五旬,又公务繁多疏于锻炼,先帝惯常征战年过四十也叹髀肉复生,只怕那时,诸葛亮早就没有了那样的身材。”

你!

姜维一时被气堵得说不出话。

不许吹功绩,不许吹人品,不许吹才华,这我也就忍了,怎么连身材都不放过!!?我眼中看到的丞相就是一直这么帅,不行吗,不行吗!!!

不行,本大将军非要看看你是哪路货色。如此想着,姜维给泥鳅妹子发了私信,企图笑嘻嘻说两句然后骗她出来“面个基”。

妹子还是很好说话的,二人来回私信,铺垫得不错。

亲坐标哪里?方便说吗?——姜维道。

和小哥哥你一样,坐标成都——泥鳅妹子回复。

嗯,还挺方便的……

不对!不对!!姜维突然打了个冷战。她怎么知道我是个“小哥哥”,她又怎么知道我在“成都”?!难道自己的文笔已经在哪里不经意间暴露了!?

这个基不能面,万万不能面!

若是好死不死被人扒了马甲,我宁愿再死一次也不要见人了啊!!!

第(1)章完,全文未完待续……

PS:泥鳅妹子是谁呢?为什么非要故意调戏甜姜大大呢?大家一定都知道啦~~~~

评论(96)

热度(1171)

  1. 共1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