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假如他们都是文圈大大


(2)关于动机

每个人步入文圈到最后成为大大,都是有初始动机的。姜维的动机,来源于钟会。

姜维过到现在,怎么算也快一千八百年了,但他依旧没什么朋友。看看微信上的通信列表,某位精英教育出来的钟姓昔日谋反同伙,竟也算数一数二交流频繁的好友了——虽然大多是钟会找姜维,然后看完钟会的几大行字,姜维回复“嗯”。

有一天,钟会半夜十二点给姜维戳了个链接,后面一阵邪笑表示“根据多年的交情,我觉得你一定喜欢”。

不知道又在发什么神经。

姜维正在等诸葛亮熬夜做实验制造黑科技,左右坐着闲得慌,便把链接打开——好一个狗血遍地虐恋情深的维亮大长篇。

维亮?什么意思?

也正巧那天诸葛亮实验做得不顺,收工时间一拖再拖,姜维就这么翻着翻着,时不时吐吐槽。作者妹子文笔不错,虽然姜维觉得剧情过于浪漫感性化,偶尔会出现些历史制度上的硬伤,但作为一个后世人来戏说,已经很是认真了。直到一口气刷至第五章,一个“姜维”与“丞相”突如其来的亲吻,吓得姜维手一抖,手机啪嗒一声脆响掉落在地,一条长长的裂缝顿时大大咧咧横躺在原来完美无瑕的手机屏幕上。

姜维捡起惨烈不堪的手机,心脏咚咚直跳,立刻关了页面。大不敬!实在是大不敬!这种……文!太过了!

于是,他按灭了手机,乖乖坐着等诸葛亮。然而……文中亲吻的场景,就像是长了爪子,死死的攀在他的心尖上,在眼前晃过来,又晃过去,挠的人心痒痒。

等到心跳恢复了平常,脸颊降低了温度,姜维把手机在手中翻来覆去,左转右转,然后……羞惭万分自责不已的又顺着原路把那文再次打开,一边愧疚,一边吐槽,一边……额……追完了。然后,姜维彻底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那文的作者妹子目测是丞相+大将军双料粉丝,非要论,估计还是大将军比例更多点。如果让她知道自己的文被大将军翻了牌子,一定会激动到血脉沸腾下楼狂跑三十圈。

文作为网络小说来讲已经不错了,但是姜维不满意。为什么里面北伐的丞相总是病弱的?丞相明明多次亲临战阵,就是操练八阵,演兵讲武也能鲜衣怒马;为什么后主总是昏庸得像个傻子?虽然姜维深恨当初刘禅宠幸黄皓开城投降,但好歹还是个聪明的人,对待丞相敬重信任,对待季汉群臣也宽仁。为什么季汉看起来穷得厉害,百姓过得苦得仿佛现世的……哪个国来着?对了,朝鲜!国力弱是最终几年的事,尤其丞相在时,季汉还是民无饥羸,累年无荒的……

于是,不满意的季汉大将军又回到那文所在的论坛首页。他从没想过,居然有那么多人写他和丞相的故事——咳咳,爱情故事。姜维在随后的几天内,疯狂扫文。高质量的文章有,但更多的是天雷滚滚。

谁能告诉我那个整天苦大仇深的是谁?那个弱不禁风的是谁?那个动不动泪眼婆娑的是谁?那个不顾百姓意气用事穷兵黩武的又是谁?!就这样评论一片叫好,难道没一个懂事的来正正名?!

要是普通人也大概就眼不见为净了。但大将军不是普通人。

大将军作为地府三国界出了名的文圈大大,表示:你们不是说you can you up,no can no BB吗?本将军就up一个给你们看看。

至于发展到后来那样隔三差五发车炖肉,出产良多,成为维亮亮维圈的扛把子,就只能解释为一入腐门深似海,从此节操是路人了。

姜维一直觉得,自己走上这条路是个偶然,莫说写文,就算是看这些文,只怕身边认识的,也没一个去做。

然而,姜维错了。看文的大有人在,而且一个传一个。

好比说蒋琬,好比说蒋琬又无意中拉了张裔下水,间接导致张裔不久之后成为三国耽美文圈中又一个冉冉升起的……大大。

 

(3)死神凝视

蒋琬喜欢看完美大结局的文章。尤其是架空了后半截历史,北伐成功统一天下的爽文。有次发现了一篇文章剑走偏锋,不仅写的是北伐成功,还写的是当初没付诸行动的他自领一军水路陆路两路出兵北伐成功,被他奉如至宝。唯一的缺点就是越写越慢,越更越少,许多细节被忽略没有展开不说,文章刚进行到收复长安居然就坑掉了——大概是文章过于冷门回复太少的关系。

蒋琬自觉自己的这个追文行为同那些怀抱一堆粉红泡泡非要看童话般完美爱情的小姑娘没什么两样,很是羞赧,但他就是欲罢不能。

扫文扫得太多的后果就是,有时会一不小心手抖,放松了筛选。

这篇号称HE的文,蒋琬越看就感觉越不对,这个走向……怎么看都是不可逆转的虐啊,这个作者怕不是对HE一词有什么不同普通大众的别样理解。

正在这时,张裔从后面走了过来。

“哟,这么好的雅兴看小说。”张裔笑道,随机弯下腰,两手搭在蒋琬肩胛两侧,头从后面越过肩膀,饶有兴致的与蒋琬一同看文。

蒋琬被张裔突然出现吓得浑身一僵,他立即红了脸。想要赶快关网页奈何张裔动作太快,只能硬起头皮一点一点往下翻页。

这个作者写得越来越不妙,情节越发冲突紧张,就在张裔看文的这十分钟里,他完整目睹了该文作者应该是深以为傲的小高潮——毕竟从行文来看,她写得十分动情——相府长史张裔与丞相日渐冲突,失去默契,再后矛盾愈烈,丞相厌烦,最后长史被逐,不久心死身亡。

这一更文下的妹子们哭成一片,刀片快递,堆山填海。但蒋琬却无心去为之伤心,他只是手掌发凉,尴尬艰难的回过头,去看面无表情的张裔:“君嗣……”他试探着叫了一声。“你别当真……我不是一直都在看这个……那什么……当时的事……”

眼看着怎么解释都无比苍白,蒋琬自己听着都感觉毫无说服力,却见张裔忽然哈哈大笑起来。“还真把你唬住了。”他道:“莫说已过了这么多年,我与丞相之间也早就和好如初。难道这样小小一篇文,我还不能忍吗?那我岂不成了开不得玩笑,鸡肠鼠肚之人。”

“依我看,这作者已是很努力在虐了。”张裔抬起头笑道:“但这个虐的功力,却是不够的。不就是亮裔cp?看我来用同样的题材内容,写一篇亮裔虐文给他们看看。”

“府君……别……”蒋琬原以为张裔还是有些气了才说出这话,没想到三天之后,张裔还真的把文写了出来,申请了个一级的号把文发上论坛,还特意留心艾特他去看。

那话怎么说来着?行家一出手,就只有没有。

当时发生的事,蒋琬也大概是知道得详细的。但就这,他也没料到,自己看文没到一半就开始眼中湿润,等到了结尾,只觉心快要被揪碎了,三度两眼被泪水迷蒙,不得不停下取湿巾擦拭。

连蒋琬都如此,论坛上本就掏心掏肺爱丞相爱张君的迷妹迷弟哪里受得了。哭得连寄刀片的力气都没了,拼着最后一股力气奄奄一息为文章疯狂点赞送鲜花。

张裔用的马甲ID十分暗黑色系,叫做“死亡只是开始。”自小小一个短篇,张裔被冠以死神大大的称号,一炮而红,阅读量在首页居高不下——对于亮裔这一冷圈来说,简直是奇迹。

张裔也没料到居然会成功到如此地步。他原先的打算是写完这一篇就玩够了潇洒走人,却不料他想走,论坛上的迷弟迷妹哭嚎着抱着大腿不让他走。

“死神大大求求你,再写一篇吧!就一篇!”

“爱死张君了!大大再多写些吧,哪怕是小段子也好啊!”

“大大笔下,是我最爱的丞相,最爱的张君啊!”

“大大你虐得我们好爽啊!”

……额,这个心理就有点抖M了。但又话说回来,哪个看BE虐文的不是抖M心理?

谁让张府君是个志虑忠纯的季汉纯臣——心地人品都是一等一的。既然人家都这么恳求挽留想要再被虐一次,再写一篇又如何?也不会掉了二两肉去。本府君就满足了你们的心愿。

于是,张裔这个新晋的死神大大就出产了第二篇、第三篇、第N篇……

张裔写文不拘泥于题材,不拘泥于设定,善用各种AU,平行宇宙,武侠、科幻、神魔、现代、黑帮……没有他写不来的。而所有的文,无一例外,都是虐的人心底拔凉的BE。他的文章虐起来,从不用力过度,刻意煽情,但不知怎么看着看着就是会流泪,忍不住的泪流满面。

后来写得多了,张裔也不再把自己限制在亮裔,季汉,又把眼光看向了其他相对生疏的三国CP,尤其是他魏的曹荀啊、他吴的权逊啊,写得格外顺手。

张裔文中的CP在无数个平行世界过着无数种不同身份不同经历的生活,而不管在哪发生了什么,他们都没有好结果,不得善终。

每当张裔把笔锋转向一个新的CP,之前被其虐得死心塌地的粉丝称之为“死神凝视”,还没开更就去人家CP的场子幸灾乐祸。表示就在很近的未来,这一片尚未踏过的土地就会哀鸿遍野,泪流成河,然后彻底臣服在死神大大的脚下。

蒋琬当然也是张裔最忠实的粉丝之一。不仅因为张裔的文笔,更因为张裔在开始写文之后,比原来更加光彩照人了。

写文这么有意思?要不我也来写点?

蒋琬把这个想法和张裔透露的时候,张裔是大力赞成。反正写文又不会让别人知道,你我之间,出君之口,如我之耳,不用害羞,想写就写,我会帮你保密的。张裔如是鼓励蒋琬。

有了张君这一坚强的后盾,蒋琬很是开心。心痒痒的。但他大概考虑一下自己想写的内容……额……也没什么值得保密的呀。

蒋琬思来想去好几天,终于——决定下手。他写文十分谨慎有条理,把文章打完了腹稿,顺便列好了大纲,还在一天无人的时候,找到了姜维请教经验——姜维小说写得好三国地府人人都知道。

当然,蒋琬请教那天,张裔也在一侧旁观凑趣儿。

姜维认认真真听着蒋琬叙述他的大纲设想——这果然是个十分大胆放飞的技术性逆天爽文。

虽然是季汉,但却是宇宙星球间的科幻背景。宏大的世界观里,复杂的势力关系,氢弹、虫洞、激光、飞船战队……最后不仅季汉全胜,还打得他魏他吴他晋全部跪在地上叫霸霸。统一的也不只是全国,而是宇宙啊!

张裔听罢以手轻轻捧起蒋琬的脸颊,怜惜道:“我可怜的公琰啊,你的中二之心这是被丞相压制多年终于要崛起爆发了吗?”

蒋琬看着张裔美绝的脸庞,以手掩面……

三人正对着电脑指指点点聊得起劲,忽然听见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好听男声随着开门越来越近。

“你们在嘀嘀咕咕说什么呢?又是小说、又是情节、又是冲突的,还北伐统一,这么热闹?”那人轻笑着。

啊——!丞……丞丞……丞相!

第(3)章完,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90)

热度(550)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