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假如他们都是文圈大大

PS:预警,此更有少量的伪【姜钟】,雷的宝宝们注意闪避哟

PPS:记不得前文的可以去舜华的主页看~


(4)真相探索

姜维、张裔异口同声,一声惊呼,背后仿佛结了三尺后的坚冰,动也动不了。只有蒋琬“啪”的一声,利落阖上笔记本,还勉强保持着笑容,起身施礼:“丞相。”

姜、张二人无一不赞叹蒋琬竟如此临危不惧,行动自如,站在蒋琬侧后方的他们还不约而同对蒋琬的后脑勺行了注目礼以示敬重——不愧是丞相当初念叨了多少年的第一继承人。

但张裔、姜维没想到的是,虽然他们三人都是偷摸披着马甲在论坛上写文的人,但人家蒋琬没写耽美,人家蒋琬没写耽美里的XXOO,最重要的,人家蒋琬没写耽美里的主角为丞相和自己的XXOO。就算被发现,顶多低头笑笑,所以人家怕什么?换句话说,这就像两个犯了死罪潜逃的和一个上班迟到早退的,那见了警察,反应能一样吗?

眼看着丞相越走越近,越走越近,姜维一动不敢动,感觉自己的全身血液都要凝固住了。三人都知道,这个电脑没有密码,只要诸葛亮把笔记本掀开,去了屏保,他们的“罪证”就无遮无拦躺在上面。

不过看来,今天的命运之神是眷顾他们的。

诸葛亮端详了这此地无银三百两的三人半晌,忽然再次拉开距离。他摆摆扇子,道:“你们三个都有小秘密了,孤赶紧躲了你们。”不由分说,也不看三人反应,就迈着那突破天际的大长腿,悠然离去。

转过一道门廊,诸葛亮才停下脚步,他拿白羽扇遮住半个脸,只剩下一双眼睛因笑而迷得老狐狸似的。君嗣修美如兰,公琰温润如玉,伯约坚毅如剑,怎么逗起来,都这般一样的可爱呢?

经过这回的见丞相险被扒马甲惊魂,那个次次在他文里回复的“泥鳅”妹子,就越让他念念不忘,细思极恐。暂时也不敢继续更文免得无意之间授人以柄,他急需足够给力的人来帮他出谋划策,参赞军机。

季汉的人太熟悉,各个都是高危人群,不可选。那别国的?姜维思来想去,还是把“泥鳅”妹子的回复截图打包,发给了某位钟姓昔日谋反同伙。当然,他只说是在论坛上偶然看到了篇文章,让钟会研究研究,这人到底意在何处?

解释完缘由,姜维原想着等过个三天再去问问结果。哪想到就在第二天早上,便被一个人抱着笔记本电脑风风火火敲响了自家房门。

“钟士季你要干嘛?”姜维头发还没梳,披了件睡袍就赶紧开门把人放进来,大清早的,还真嫌不够惹人注目。

钟会一抬头,眼睛红得像只兔子,眼下黑了一圈——这个症状姜维很熟悉,熬夜看文还感动得泪流满面后遗症。眼前此人虽然眼睛疲惫,但心却显然是激动地。他眼睛在丝丝缕缕血丝的包围中依旧闪出了一道诡异的光。

“伯约!”钟会一把趁姜维不备攀上他的手:“你文章写得太好了呜呜呜!我以为你只有正统小说写得好,没想到耽美也写得这么妙!”

你你你你……“你怎么知道的!”震惊之下,姜维连把这人的爪子扒拉下去都忘了。同时也忘了,钟会在得知这个惊人的消息之后,他的重点真的是偏到了姥姥家。

“不是你故意告诉我的?”钟会指着电脑屏幕:“你看这个截图,显示的是论坛楼主的个人管理页面。伯约你能选择让我第一个知道你的秘密身份,我真高兴5555”说着还要来一个热情的拥抱。

这下,姜维发挥了他能和顺平侯打成平手的优异身手,随意一抬臂便制住了某人的双手。同时,他也恨不得时光倒流,把自己操纵鼠标的右手给剁下来。

他真的不是有意的。如果钟会不说,他真的真的不知道还能这么看出网页显示的是他自己的账户。对于操纵这些后世新兴的高级电子产品,实在是他的弱项,这不能怪他呀。当初他的第一个手机还是丞相送的,而在此之后的两年时光里,当人家都更新换代成了翻盖和滑盖,日常沉迷打豆豆和贪吃蛇,他的小砖头手机还干净的像张白纸,通讯录里只有丞相一个人的联系方式。

然而现在,这些都不重要了,面对钟会,大将军还是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别说废话,讲正事。”

“啊,好。”钟会瞬间暂停了放飞自我,道:“根据我从语言学的研究,鉴于说话行文的语气句式,‘的地得’的习惯使用,错别字的出现频率,遣词用字的……”

“说结论。”

“……结论是,如果不出意外,这个你楼里的泥鳅妹子和咱们三国论坛的三位管理员之一——‘汉室天下’是同一个人。”

“所以?”

“所以,被管理员小号盯上了……伯约,你要小心啊。”钟会并不太忧心地道:“不过,看她的ID就知道确实是萌你们季汉的,而且看了你这么多文,也没见什么过激的表现,更没封你的贴,显然很喜欢你嘛。”

姜维冷冷的看着钟某人:“所以,你分析出了结果,然后追文追了一整夜,依旧没有分析出她到底对我掉马甲有多大的威胁。”

“额……那个啥,伯约啊……”不愧是钟士季,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一本正经寻到转机,“虽然今日没分析出来,但我却想到了一个很靠谱的办法,只可惜凭我一人之力,难以达成……”

姜维不理他故弄玄虚,微微抬头,示意他继续说。

“可以找人动用黑科技,绕过防火墙,去追踪这两个号的IP地址,通过IP地址显示的位置,就基本能确定账号使用者的真实所在地。然后再通过三角定位进行真人行动区域锁定,这样,账号背后是谁,就不是个迷了。”钟会道:“我对天发誓,只让人追踪IP,绝不把你的事出卖出去。”

钟会的这套说辞理论,对于计算机弱项的姜维来说,实在有点……额……不过,虽然姜维打心底里怀疑钟会到底懂不懂他刚才所说的每一个字具体如何操作,但听起来,还是挺靠谱的。

“你打算找谁?”姜维是个实干派,用人千万不能出岔子。

“这个我说了你大概不愿意听……”钟会道。

……

“我说。就是司马……”

“好了,闭嘴。”

“对嘛。”钟会道:“孔夫子饿了七天七夜,也不会问子路献上的烤乳猪究竟是从哪得来的。”

“不过……”钟会话锋一转,“让我帮忙可以,我却有一个条件。”

姜维看着钟会貌似诚心谈判的脸,却知他定是拿准了此刻他知道自己的秘密,自己现在的处境就是进退维谷,登高而去梯,别无选择,这让姜维莫名想到了当初自己于剑阁暂降钟会时的情境。

“你说。”姜维道。

钟会见姜维有意应允,便喜道:“于伯约而言,也算不上是何难事。”他顿了一顿:“你能不能也给我写一篇?拉郎配对。不用说明身份,就用你的账号,然后说明赠友人即可,发到魏晋板块里。”

听起来没什么陷阱,但姜维就是冥冥之中觉得此事有诈。然而再觉得有诈,也没有除了同意之外更好的选项了。

“行,我应了。”姜维道:“想要谁的拉郎?”

钟会果然更开心了。这个谈判啊,重点在于语焉不详,骗得人放松警惕,他果真是计划通。

“写诸葛丞相X我。【此处“X”读作“插”】”钟会道。

?!?!

钟会续道:“不用大长篇,短篇也行。如果剧情需要,加一辆幼儿学步车,我也完全没意见。”说得好像他没什么要求,很好说话的样子。

“呵,定义一下你所说的‘幼儿学步车’。”姜维不动声色笑(冷笑?)道。

要说一般人听到钟会这话,大概会惊讶他居然要写自己的bl同人文。但显然,姜维的找重点技能,也十分有特色。

“肯定不如伯约你写的。我就班门弄斧,举个例子。”钟会谦虚道,然后深吸一口气,“好比说丞相把我先【哔——】再【哔——】,然后在中军帐的琴桌上【哔——】【哔——】【哔——】还有【哔——】;如果让我帮丞相【哔——】之后【哔——】,或者【哔——】,再或者被迫【哔——】,跪着【哔——】,最后【哔——】……都可以啊。”

“滚!”姜维只屈尊降贵给了一个字的评语。

“姜伯约,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你不会现在要反悔吧。”钟会道:“你自己维亮亮维写了多少?诸葛丞相是我们大家的丞相,每个丞相粉都有写文和丞相【哔——】【哔——】或者【哔——】的权利。凭什么就许你州官放火,和丞相【哔——】再【哔——】然后【哔——】,不许我们百姓点灯?你觉得有道理吗?”他觉得自己说得论据充分,论点清晰,很是理直气壮。

“有问题吗?”而姜维比他更理直气壮。

姜维挥手止住了钟会即将出口的反驳。“我方才答应你的,是写一篇你的拉郎文,而且你的要求我一定会尽量满足。”姜维笑道:“不就是把你先【哔——】再【哔——】,然后在中军帐的琴桌上【哔——】、【哔——】、【哔——】还有【哔——】;让你帮着【哔——】之后【哔——】,或者【哔——】,再或者被迫【哔——】,跪着【哔——】,最后【哔——】?这个哪用得着劳烦丞相?本将军就能代劳。而且我X你,也能算拉郎。”

“不不不不……”钟会道:“伯约,你对消食片cp一无所知。”而钟会由于重点偏差没及时说出口,回家之后才想明白的“如果姜维把文发出去还艾特了他,被人知道自己放着钟姜不管,主动扛起了姜钟大旗,一定再也没脸见人了”的想法,大概是永远也没机会说出口了。

……

……

【小剧场】

司马昭成功翻越防火墙,但在追踪IP地址的时候失败了。正巧被路过的司马懿与司马师看见,于是父子三人重新加入战团。

正当司马懿排除了第二个假IP,电脑突然一黑。对方似乎玩厌了捉迷藏的游戏,猛地发起了强烈攻击,紧接着,系统陷入瘫痪,无数信息编码流水一般顺着数据线滑出……

在经历了七个小时的鏖战之后,司马懿终于领着俩儿子重建了防火墙,恢复了硬盘。

“我们守住了!真感动……”


第(4)段完,全文未完待续……

评论(79)

热度(77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