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假如他们都是文圈大大

PS:费董上线,有灰常微量藏在文字背后的玄亮~这文也离完结越来越近了!

PPS:丞相大概是黑化写多了,终于把切开黑代入了现实……瑟瑟发抖ing【丞相:皮这一下孤很开心】

(8)狼狈为奸

董允会逛三国论坛吗?会的。

董允是论坛上发文的大大吗?是的。

……

停停停!住脑!知道你们在想些什么!我们季汉终其一生坚决拒绝封侯的蜀中四相之一董侍中是很正直的懂吗?又正!又直!人家才不会掉节操的写那些不可描述的东西。嗯,坚决不会!

在三国论坛上,季汉有名的大家闺秀,不是,正人君子董休昭同志,是一位广受尊敬的考据大大。

受那位号称董侍中“挚友”的另一位蜀中四相——志虑忠纯的敬侯费祎的影响,董允发现了三国论坛的存在。之后,又进而发现了论坛上,尤其是后世之人,谈论到季汉之时的诸多硬伤。

好比说季汉的菜里辣椒多把吴国使臣吃得拉了肚子——当时川中没有辣椒,谢谢;好比说有人穿了明黄服饰被以谋反之罪关了起来——我大汉不以黄色为尊,谢谢;好比说魏延脑后有反骨成天就想着造反——你们都不知道当初丞相多么信任他;好比说李严尚书令的官职实际比丞相要大——额……董侍中也不知道那个阳间的XX联盟电视剧是怎么想的;好比说其实费祎和董允是一对,而且董允是下面的那个——我们是“挚友”!“挚友”!都怪文伟没事干就挂在我身上动手动脚的,我居然还没反应过来要推开他。而且就算是一对,就凭他那个小怂样,呵……董允的思想逐渐跑偏中。

当然,正直的董侍中是个讲道理的人,他也绝对不会草率到往论坛里一站腰一插,拿着喇叭招摇过市:我就是当时季汉的董允,我说的都是对的,你们没见过就闭嘴。

要怼人,除了气势上要有压倒性优势,更重要的是以德服人——这是正直的董侍中的人生哲学。于是,他成了一位有名的考据大大。

利用本来就不丰富的史料,引经据典,合理论证,让胡说八道者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且回归正道。正直的董侍中唯一放过了那个关于自己和费祎蜜汁关系的推论,因为简单预估了一下,一旦开始考据,将不可避免的出现越描越黑的结果。哼!都怪费文伟!

相府制度考据;宫中礼仪考据;着装的几大误区;季汉传统美食……

本以为自己这样把人家文章中的错误拿来说事儿说不得要招黑,没想到几篇考据一发,居然受到了广大季汉迷妹迷弟的热烈追捧。

“原来是这样!”

“相府的制度礼仪辣么复杂,我的脑洞要爆炸了!”

“再也不用自己去查史书就能在文里装13了呜呜呜呜呜~~~”

……

被追捧当然是出人意料的好事,但是最后一条回复的三观有点问题,为人不能不劳而获,书还是要自己看的。于是,正直的董侍中把关于应该自己主动学习的观点回复在了评论之下,为了显示自己态度良好,还加了一个两手托腮脸红红的卖萌表情。

没有料到的是,他这唯一一条回复居然被刷了一百多条小评论。

“楼楼你太可爱了,按住‘mua’就是一口!”

“就喜欢你一本正经还这么可爱的样子~”

“mua~mua~mua~使劲亲”

“这么可爱一定是个蓝孩纸!”

看着回复不知道该如何反应的董休昭又发现这个说“蓝孩纸”的评论有点重男轻女的性别歧视嫌疑,在现代这个社会可不太好,于是又上前十分正直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楼主确实是个“蓝孩纸”,但是不能就这么说女生不可爱呀~

然后——这个帖的评论彻底炸了……

董允真的不知道,现在这个社会对于“可爱”究竟是怎么定义的。但是自己的粉丝暴涨,回复越来越多——而且这些回复怎么看起来总有点像调戏?一定是我想多了……随便好好说一句话,都会炸出一片捂着心口叫可爱的激动脸。

好吧。总的来说,应该算是好事。他们评论里叫嚣着要亲就亲好了。正直的董侍中看见自己的考据结果被越来越多的人采纳,更多的人以让他品评自己的文为荣十分欣慰。有的时候,文里因为“硬伤”问题掐架,大家还都会请超级可爱的考据大大去主持公道呢。

董允坐在电脑前,刚认认真真又把一篇关于季汉流行的妆容及熏香的考据发表,就看见他的某绯闻“男友”一脸宝宝不开心状走了过来。

“休昭~”费祎又熟极而流的挂在了董允身上,“帮我文里写考据去……”

“你也写文?!你怎么知道我在发考据?!”正直的董侍中再次忘记了推开造成无数绯闻源泉的“挚友”。

“他们怼我,说我拉郎呜呜呜……”

“先回答我的问题。”

“他们都怼我,呜呜呜呜……”

“好好好,别哭别哭……”

看着可怜巴巴卖力尬哭的费祎,董允还是选择了顺着他。而费祎在自己心底的小白板上给自己又加了一分——休昭果然最心疼我啦!

“把你文章给我看看。”正直的董侍中开始公事公办。

“好好好!马上!”费祎以多年修炼的手速立刻把自己文章的页面翻了出来,答应得很是狗腿。

董允默默地读文,平均速度比费祎要慢不少,但是费祎依旧很耐心,也很精准的帮董允翻着页。文毕,董允留给了费祎一片沉默。

董允沉默的时候,费祎总是坐立难安。“休……休昭?”

“你觉得委屈在他们不该怼你哪儿?”

此言不善啊,习惯董允每一种语气和句式的费祎听出来,这言下之意就是自己哪儿都该怼啊。但是此时此刻,已经是背水一战,不说也得说……

“他们说我的文太狗血了,里面同时出现的cp太多还拉郎。”费祎委屈地对手指。

“你觉得你把相府架空成宅斗文,府官们都是姨太太,还男男生子不狗血?”

“这都是有理论基础的,艺术源于生活高于……”

“那里面还有丞相X献帝是怎么回事?”

“因为生卒年一样,多有CP……”感啊……

“那丞相X郭嘉又是什么道理?”

“丞相大总攻!”谁让老是有宇宙嘉吹说郭嘉不死,卧龙不出?费祎在心里小声嘀咕。

“哦,是嘛……那既然‘大总攻’,为什么整个宅子里只有‘费侍君’和‘董侍君’在相互偷情?!”

“……”这样多刺激啊——当然,费祎没敢说出口。他看见董允的眼睛已经要把他冻成冰棍直接冷藏了。

“休昭~~~~~~他们都怼我,你的公信力这么高,就帮我考据一下人物关系,说我不是胡编乱造空穴来风嘛~~~~~”

……

“休昭,你就忍心看他们都这样欺我吗,呜呜呜呜……”

看在你文笔不错,剧情也还算精彩的份上……

“哎!真是服了你了。”恩怨分明,处事公道的正直的董侍中叹道。

“就知道休昭你最好了~”志虑忠纯的敬侯费祎很是兴奋,“我们这叫强强联合,看以后谁还敢来我们的地盘撒野,哼╭(╯^╰)╮”

“这不叫强强联合……”正直的董侍中一巴掌轻轻的呼到费祎的后脑勺上,“这叫狼狈为奸!”

费祎十分乖顺的认打认罚,然后小小声说:“休昭,你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我这还有一篇他魏的,15对CP,其中包括两个大三角;一篇他吴的,11对CP;都帮我考……”

啪!

季汉志虑忠纯的敬侯的后脑勺,又与董侍中的手掌被强制性做了一次快速的接触。

 

(9)神之代笔

季汉后主阿斗同学由于今年过年终于被请回了武侯祠,还给他多结了一个抱着萝卜的灯很是兴奋感动,于是他想干点什么好好讨一下自家老爹的好。

现在这个时代,想要讨好谁,最流行的方式之一就是为他写一本书。所以,后主决定以他相父为主角,写一本小说——吹相父当时比吹老爹更能讨老爹喜欢,这是个十分简单的逻辑问题。

然而提起笔来无数次又放下之后,后主看着自己贫瘠的文笔和惨不忍睹的产出量,承认自己这事儿实在是干不来——这个技能点我爹就没怎么点,更别说我了。

这时,来到地府就被人处处喊打只有他才于心不忍收留的猪队友黄皓提了一个建议:现在网上代写小说的很多啊,只要说明要求,绝对包陛下您满意。

这听起来……或许可取?

后主在大大云集的三国论坛上披着马甲放出了广告,要求约一篇季汉长文,内容不限,但是相父一定要很厉害很强悍,自己老刘家稍微弱一点都没关系,不低于15万字,两个月内交文。

本来也就是试试看的心态,毕竟时限太紧了。却不想这个主意或许还真的不怎么馊。大概就在当天下午,一个ID名为“曾许微臣水共鱼”的人就找上了后主,表示自己才写了一篇完全符合要求的文,很快就能截稿,愿意接这个活儿。

那人不仅态度诚恳,还发了一个小小的文章片段过去,让后主验看文风。

很好很好,一看就知道对季汉了解深入,而且文笔精湛简练,很合老爹的口味。更重要的是,这人名叫“曾许微臣水共鱼”,绝对是个季汉铁粉啊!而且他说,自己只想让这文出本,所以要求的稿费十分亲民。找他应该没错!

后主对于自己的用人自认还是比较有信心的。于是十分顺利的,在当日晚上,便与“曾许微臣水共鱼”签订了合约。

未完待续……

评论(76)

热度(69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