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维亮AU】荆棘王冠

特勤司行动处处长姜X吸血鬼侯爵亮

棺材打开的那一刻,姜维才意识到,他面前的是那个五十年前恶贯满盈的吸血鬼侯爵诸葛亮。

 

(1)

                           军令

鉴于姜维上尉在本次剿灭逆蜀吸血鬼余孽叛乱行动中的突出表现,封一等功,加上校军衔,着升铜雀台安全部特勤司行动处处长,即日赴长安报到,不得延误。

                                             大魏帝国铜雀台

 

(2)

“妈,我升任安全部特勤司了。”军令在姜维的手中被捂到温热,他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能成熟平静些,但手心里却激动地不断渗出汗水。

“是嘛!我的维儿真有出息!”

手机里传来熟悉声音,终于等到最想听的话,姜维一直提着的心忽然稳稳当当落到了地上。

“妈,铜雀台来令,让我明天就去长安报道,今天晚上的飞机。本来还有两天假,现在,就不能赶回家吃妈做的好吃的了。”姜维说到这,他英挺坚毅的脸上出现了比他现在的年纪还显得小些的眷恋表情,从小就与母亲相依为命,这个坚韧到几乎无所不能的女人,是年轻的大男孩永远的港湾。

“就想着吃。”听筒中是两声无奈浅笑,“回头你到了,妈就把酥饼包好了给你寄过去,多放糖。”

听到这,姜维也笑了。从小到大,没有什么能比母亲的甜点更叫他满足。他笑了一晌,低下头,把手中的调令捏得更紧,正色道:“妈,虽然除了照片,我已经不太记得清爸的模样了,但特勤司是爸当初供职的地方,我一定会好好努力,绝不辱没爸的名姓。”

“哎,你爸……”提到姜父,那个特勤司中唯一一个在二十年前逆蜀吸血鬼余孽二次大动乱中牺牲的男人,姜母只有沉默。“维儿啊,你要好好保护好自己,你是妈在这世上唯一的牵挂了。”

“是,妈,你尽管放心,我不保护好自己还怎么回家吃你的小酥饼啊。”姜维以自己是父亲的儿子为荣,他牺牲在与吸血鬼余孽的战斗中,这是作为一名军人,最无上的荣耀。他理解母亲的心思,而热血男儿的心却不能赞同。他顺着母亲的意思,讲着笑话,把话题带了过去。

向来寡言的姜维,破天荒地将通话又延长了五分钟。他盯着自己一尘不染的宿舍,和那已经打包完成的并不多的行李,心脏在胸腔中咚咚直跳。

 

(3)

跨下军用直升机,姜维已站在长安铜雀台的最高处,面前就是安全部巍峨高大的硕大建筑。放眼望去,繁华富庶的偌大长安城安安静静地在脚下蛰伏。

现在是早晨六点半,整座城市还在远方的晨曦铺洒下浅眠。

姜维拉了拉他的衣角,崭新的上校军礼服是量身定做,并没留余地让他去抚平并不存在的褶皱。服帖保暖的毛呢军装大衣配合着肩上军装的重量,让姜维在深秋清晨竟觉得有些发热。

“伯约,你来啦!”

一个响亮清朗的声音叫姜维条件反射地立正转身,果然,满面笑容走来的是个比姜维略高些的男人,同样身着军装,肩头的却是上将肩章。

“校长!”姜维认认真真向来人敬了一个军礼,但举手投足间却掩饰不住他心中的欣喜。

男人走到姜维身边,他的头发已经灰白,传闻已经有七十多岁。但他精神矍铄,满面红光,体魄强健,丝毫不见老相,每次姜维见到,都觉得他其实只有五十多岁。男人剑眉星目,气质内敛,却虎虎生威。整个大魏都是在他五十年前与百万军中七进七出的奇迹战功长大的人,没有人不知道他赵云赵子龙的大名。不满四十岁便受封上将军衔,时称常胜将军。姜维上帝国军校时,赵云正任军校校长。大比武中,姜维脱颖而出,赵云时隔十五年,再次亲自下场与赵云对战,一二百招过去,姜维竟丝毫不落下风,这叫赵云更对姜维青眼有加,常常提携,喜爱不已 。

赵云满意地将姜维从头看到脚,用力地拍拍姜维的肩膀:“好小子,果然有出息。铜雀台特勤处虽和军中大不相同,你性子内敛深沉,日后也莫要紧张,有不懂不会的,只管来找我。”

“是!”姜维被赵云夸得有些害羞,耳尖微红,正起颜色大声回答。“有校长在此,维绝不会给校长丢脸。”

“哈哈哈哈!”赵云笑着,又拍了拍姜维的肩膀。“到了这里,你也不用再一口一个校长了。就和大家一样,唤我赵将军即可。”

“是!zh……”姜维再次站定,力争达到。然后,他微微张了张口,看嘴型是想要当场叫一声“赵将军”,但卡在喉咙半天,还是出不了口,最终到底在赵云的注视下补全了说话,“zh……校长。”果然又引得赵云一阵笑。

 

(4)

跟着赵云,原来最叫姜维担心的拜见、寒暄变得简单了许多。赵云虽是叱咤风云的大将军,却也免不得年纪大了护犊子,显然把姜维当做了自家儿子,一路给他护送到了特勤司。

姜维习惯性的快走几步,抢在前面帮赵云开门,却不想刚推门,门那边就听见哎呦一声,然后是无数文件夹纷纷落地的声音。

“谁啊!”门内人大吼,声音有点闷,大概是撞到了鼻子。

“对不起,我是姜维……我……”姜维赶紧拉好门道歉,赵云就站在身后的事实让他尴尬不已。

“哦~~~”捂住鼻子的人尽量“潇洒”地扯下半张狗牙啃的似的餐巾纸,拧成长条塞进左边鼻孔里,大概是要堵住下落的鼻血。但身上负伤,却不能止住他把姜维当做个珍稀小白鼠端详。“原来,你就是那个空降下来的行动处处长啊……听说你一个人大战了十二个‘吸血鬼’?”这人戏剧化地挥舞着手臂,把吸血鬼三个字说得无比夸张。

“好了。伯约也不是故意的,文伟你老实点。”赵云从姜维身后走到了前面。

“赵将军!”

赵云一现身,本来屋中乐呵呵看戏的人都哗啦啦瞬时立正站好。被赵云点名的费祎费文伟也鼻子里塞着纸条原地立正。

赵云摆摆手,叫众人不必如此紧张,拉过姜维指着办公室内二层单独办公室里一个穿灰色西装马甲的人道:“这是特勤司司长,蒋琬,蒋公琰。他不是军中人,原来是机要局的,前几年才被挖来特勤司。你们自己认识认识吧。”

“伯约,欢迎你,以后我们特勤司行动处都靠你啦。”蒋琬几步跳下楼梯走到姜维面前,作为职位比姜维尚高的长官,却率先向姜维伸出手。姜维赶忙伸出手去握住蒋琬的手,微微有些凉意,不如姜维的温热。毕竟文人出身,体魄也不显得强健,深秋体寒也十分常见。

蒋琬显然是个十足谦和的人,在满是军人出身的特勤司,这一身君子如玉的气息叫人耳目一新,简直不敢相信这般真诚君子竟在刀山火海的机要局出类拔萃。

“伯约,这是我的参谋长司马昭,字子上。他的父亲是司马懿中将,现在与曹真上将一同主管安全部。”蒋琬道。

姜维与司马昭相互敬礼,放下手来之后,司马昭才转了转眼珠,眯着眼睛笑道:“老头子忙他的,我干我的,以后咱们合作愉快。”

蒋琬见二人招呼完毕,续道:“这是武装处处长钟会,主管研发军需装备。”

姜维顺着蒋琬的指引看过去,竟忍不住一惊。这……还是个未成年人吧……姜维原以为自己算是年纪最小的了,但没想到……

大概是看出姜维对自己年龄的严重怀疑,少年人努力挺直了腰身,主动抢在前面高昂着头,向姜维敬礼,道:“我今年17岁,但15岁时就已经拿到了博士学位。我敢保证,如果你拿着我的装备,绝对能在那场战役中杀掉三倍还多的吸血鬼。”虽然他举手投足间都在彰显着天才的骄傲,但还是泄露了他已关注姜维很久的秘密。

“其实……那些都不是吸血鬼……”姜维被这些报纸媒体夸大了千万倍的事迹弄得无奈,“我们都知道,五十年前所有的吸血鬼就都死光了。这些人只是当初被吸血鬼控制的逆蜀的余孽人类,和我们一样的,但被吸血鬼蛊惑感染的人类。”姜维格外多强调了一遍,别过脸去找被剩下的最后一个人,不去关心那个小天才产生的反应。

“我是费祎,字文伟,外联处,专门负责支援这个特勤司的情报、住所、安全屋及代表大家和其他所有黑道白道各个部门打好关系。”费祎向姜维敬了一个不太标准的军礼,并附赠一枚硕大的笑容。此时的他简直和最开始向门外怒吼并小白鼠般端详姜维的时候判若两人。姜维不知怎么在心中只飘过了一句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的直接感想。

“好了,既然你们孩子们都认识了,以后好好相处。尤其是你,文伟。”赵云离开之前再次点名,“我走了,不送。”

“是!校……赵将军!”姜维道。

这壁厢目送赵云绕过狭长的走廊,办公室中一直提着的气总算放了下来。

“哇哦~赵将军~果然刚来就有大腿抱的人待遇就是不一样~”费祎少了一个鼻孔喘气的声音幽幽从角落传来,十足欠打。

姜维顿时有些气愤,暗中咬牙懒得回应。

就在这时,司马昭把玩着一个在沙盘中做标记的小红旗,道:“其实伯约,你可以揍他的。我们早就想等个能收拾他的人了。以伯约你的身手,揍费文伟比抓只鸡还简单。”

既然这么简单,你们在我来之前怎么不揍他?姜维面无表情看向司马昭,正巧司马昭也眯着眼睛微笑着看回来,也不知道在打着什么主义,总觉得他早早挖好了坑,就等着人跳——相比于明着贱的费祎,他也未必是什么好人。

姜维不理会他,把自己的东西尽皆放在那张唯一空着的办公桌上,随后上了二楼对蒋琬道:“司长,今日维刚上任,对行动处的人员和训练情况还不太了解,若无他要事,维请今日下午去查看一番此类诸事的情况。”

“好啊,你第一天来也别太累了。特勤司工作不轻,以后有得辛苦的。”蒋琬依旧答得温和,没一点军中气息,让人忍不住亲近信任。

姜维深觉办公室是个是非之地不宜久留,他刚从楼梯下来便听见费祎呼着冷气对司马昭下战书:“昭儿,今天给你爹打电话报告生活了吗?你既然主动挑衅,有本事就跟我单挑,无论文比武比我都跟你,输了不许找你哥哭鼻子……”

果然有句老话说得好,恶人自有恶人磨。

 

(5)

叮——!

一阵尖锐的门铃声让沉睡中的姜维一个鲤鱼打挺猛地从床上坐起。

他不认床,多年的军中生活让他哪怕垫着一块砖头也能瞬间进入睡眠;同样,他也时刻能警觉地从睡梦中瞬间清醒。

姜维强行抹了把脸,看向床头的时钟——凌晨三点十七分。他随意披了件大衣去开门,深秋的寒夜让他有些瑟缩。

就在拉开门锁的一瞬间,姜维仅剩的两分睡意也刹那蒸发——站在门口的竟是赵云。

“伯约,穿好衣服,有一件紧急任务。五分钟,我在楼下等你。”

姜维只花了三分五十秒便收拾整齐下楼,他还带上了他用得最顺手的枪。

赵云站在一辆军用车前,见姜维出现,便径直上前递给他一把银光闪闪的长剑:“什么 都别多问,到了地方只要跟在后面,保持警惕,如有意外,用这个。”他当然没有忽视姜维腰上枪套里的东西,“今天的任务,枪没有任何用处。”赵云道。

 

(6)

车上除了姜维和赵云,还坐着两个人。这二人姜维都认识,他们就在这天的早上才打过照面。

上将曹真,中将司马懿。

特勤司的顶头上司。

军车的窗户经过特别处理,从车内看不见车外的风景,幽暗的车厢内点了一盏灯。姜维试图用耳朵听出路况并借用转弯的离心力在心中画出他们行走的路线,但司机似乎用了反侦察手段,半个小时后姜维便彻底失去了方向。姜维握着手中像是来自几百年前的冷兵器,心中杂乱的是不成形的猜想——因为他刚才发现,这银光闪闪的长剑,似乎是纯银的。

银质软,从来不适合做武器。当然,除了一种情况——对方是吸血鬼。

吸血鬼是大魏帝国每个孩子的梦魇,即便最后一只吸血鬼在五十年前便被彻底杀死。他们有超越常人几十倍的速度和力量,是黑夜里化形蝙蝠的魔鬼,他们有控制人心的能力,对任何普通伤害都能迅速愈合。能杀死吸血鬼的方法只有阳光的曝晒,以银质长剑斩首和用桃木钉钉进他的心脏。

车在又三十分钟后停了下来,他们站在一个由水泥砌成的方形建筑前,除了房顶和四周开了窗,就像一个硕大的棺材。

姜维一路跟随在赵云身后,他们在此轻车熟路,看守也对他们的到来习以为常,仿佛三位将军深夜到访是件吃饭睡觉般的寻常事。

他们走进最靠里的一间房子,一路共打开了三道掺银的闸门,头顶的玻璃都是透明的,星光就洒在他们的脚下。

不出意料,这间房子屋顶的玻璃是遮光的,但姜维丝毫不怀疑,只要他们愿意,这片玻璃会瞬间转化为透明。

房间被隔成两半,一半是他们现在所处的这边,点了一盏火烛,有几个座位和讯问所用的桌椅;而另一半空空荡荡,只有一个沉重的被银锁链重重缠绕的石棺。

两名特工带着全套的银质锁链打开石棺,然后,姜维看见了!

 

(7)

历史书撒了谎。

五十年前的那场大乱,最后一只吸血鬼没有死。他活到了现在,就在姜维的眼前!

吸血鬼的罪恶,不仅在于他们残忍嗜血,不仅在他们滥杀无辜,不仅在他们控制人心,还在于这种控制永远不会消失,甚至会一代一代影响下去。如果没有这些无法抹除的影响,二十年前,便不会有逆蜀余孽的那场暴动,那场没有吸血鬼,全部是人类的暴动。没有那场暴动,姜维的父亲便不会死。

姜维不受控制地握紧了手中的长剑。虽然他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一只真正的吸血鬼,但不影响他从骨髓里痛恨吸血鬼。

 

(8)

姜维看着那从石棺中被带出的身影,目不转睛。

这是个很高的男性,他……不,是它,身上只有一件破旧的黑色罩衣。它似乎很瘦,不知受了什么伤,不受控制地想躬起腰背。它赤脚站在地上,沉默地将两手抬到特工面前。

厚重的纯银镣铐被扣死,姜维隐约听见灼烧的声音。他站在赵云身后,看那戴着纯银手铐脚镣的黑色身影走到面前。

现在,姜维知道灼烧声的来源了。纯银像是烧红的烙铁,不断灼烧着吸血鬼,它所有与镣铐接触的地方都不断的溃烂着,深可见骨,但又快速的愈合,然后再溃烂,周而复始。

吸血鬼仿佛失去了痛觉般,一言不发,略显蹒跚的迈着步子。它的脚步很轻,除了镣铐的撞击,竟没有一丝声响,姜维不禁预想了被吸血鬼夜袭的恐怖可怕。它微微向前倾斜背脊,漆黑的长发垂下,让人看不见它的面目。它每一步都走得很稳,最终,它在审讯桌对面对下。

“拿来吧。”

吸血鬼开口道。

姜维发誓,他这辈子从未听过如此深沉美妙的嗓音,它柔滑地像是丝绸,醇厚得仿佛人类的原罪,让人无法不被其吸引,驻足倾听。

姜维不受控地循着本能注视着眼前的吸血鬼,而几乎同时,吸血鬼也抬起了头。

这是一张突破了人类极限的英俊的脸,这种美丽,本就不该存在于人间,让人能忽略性别、物种,而去单纯的欣赏它纯粹的美。

是的,姜维用的形容是美丽,但他却丝毫无法把这美丽联系到任何女性的特征上。正如他早知道的,这是一个男性,英霸俊朗,剑眉凤目,逼迫着他面前的一切生灵去追逐,去膜拜。它的皮肤白得如同精美的白瓷,毫无瑕疵;而它眼眶中的却是一对猩红如血的眸子。

对面的特工一人拉紧吸血鬼身上的锁链,另一人拿来一只针筒,里面绿油油的古怪液体让姜维皱眉。

是蒜液——姜维搜索着他关于吸血鬼并不太多的知识。

有的人喜欢,有的人厌恶,但对于吸血鬼来说,都是致命的毒药,稀释过后,毒药不会致死,却会使吸血鬼虚弱得失去任何反抗能力。

吸血鬼在手铐桎梏的局限下,精准地卷起左手破旧的衣袖。一共三折,分毫不差,整齐而认真,仿佛在打理华贵的礼服,白到毫无血色的小臂上,青色的血管暴露在针头之下。注射后三秒后,吸血鬼猛地向前扑倒在桌上,它身后的特工拉紧锁链,让锁链更深的陷进它的皮肉中。

吸血鬼沉重地喘息着,两三分钟后才再次缓缓坐直身体,似乎终于适应了剧烈的疼痛。

“久等了。”吸血鬼道。

即便它如此狼狈,但它一举一动却无比……优雅。哪怕在他倒下的时候。

是的,高贵而优雅。

姜维没有发现,他已在不经意间屏住呼吸很久了。直到他再次对上那猩红的,仿佛被鲜血染红,燃烧着地狱烈焰的邪恶眼睛。

不要看吸血鬼的眼睛,它们对就此控制你的心,让你从此失去自我,为它们誓死效忠。

姜维心头一个激灵,赶忙震慑心神,死死握住手中银剑。

 

(9)

“诸葛亮,我警告你不要耍花招。建兴号实验再次失败,究竟是什么原因?”曹真率先开了口。

“哦?建兴号失败,曹将军以为是因为什么?”相比曹真的色厉内荏,吸血鬼不动如山。他轻描淡写地说着,眼睛似有意似无意看向曹真身侧的司马懿,“是啊,因为什么呢?”

司马懿面沉似水不说话,而曹真已把眼睛移到了司马懿身上……

这些对话,根据规定,在场其余众人都该目不斜视,装聋作哑。

而对于姜维来说,无论眼前进行着什么对话,他都听不见了。

 

(10)

诸葛亮!

这个吸血鬼是诸葛亮!

五十年前控制了汉王刘备的那个吸血鬼侯爵。

刘备向来主张和吸血鬼和平相处,那张和平法案只差一天便要被签署。也就在那一天,人民终于发现,原来最强大的吸血鬼始祖,武乡县侯爵诸葛亮,吸血鬼发源地益州的领主,竟然是刘备多年的首席军师。

而刘备自二十年前,便早已被吸血鬼控制,成为它的血奴。

然后,政府改汉为蜀,正式开始大肆抓捕屠杀吸血鬼。

历史书中五十年前的场景,此时在姜维面前缓缓铺开重现。

未完待续……

对的,我又开坑了,求评论嘛~

评论(40)

热度(19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