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季汉禁书】——季汉童话故事之懦弱王子

(小短篇  一发完  OOC预警!!!!!天雷预警!!!!)

【玄亮】【亮禅母子情深】

再次预警!!!!!

顺便 @自在持晚菘 是我们俩搞出来的【巨雷母子】梗,过来陪我挨打!~

【黑喂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的国度,有一个懦弱的王子。

王子是国王的独生子,全国上下都对王子寄予厚望,国王想让王子将来继承他的国家。但王子却生性懦弱。

国王发现后,失望极了,曾把还抱在手中的王子一把扔到了地上。

王子出生后没多久,一心一意照顾他的王妃就在战乱中去世了。王子的母亲——王后也因为战乱长期卧病在床,没过几年,便同样离开了人世。

懦弱的王子不讨国王的喜欢,他怯懦地站在一边,瑟缩着肩膀不知道该不该哭。他懦弱的样子被国王看见,国王更加地对王子失望了。

长到记事的年龄,懦弱王子的心中,对于母亲的记忆也十分模糊。王后不在了,他是多么的想要国王的疼爱啊!可是懦弱的王子什么都不敢说。但王子发现,一直以来,有一个人总是和曾经的王后一样,陪伴在国王身边。

王子从没见过如此年轻美丽的人!他的头发,比墨还要黑;他的眼睛,比星星还要亮;他的皮肤,比玉还要白;他的嘴唇,比花还要红艳。

王子听国王的大臣们说,国王非常喜欢这个美丽的人,他们之间的爱,就像鱼儿离不开水一样。

懦弱的王子想,或许这个人就会成为这个国家的新王后,也同时,成为他的后母。王子又是害怕,又是期待,不知道后母会不会喜欢他,会不会爱护他。

出乎王子的意料,国王没有续弦,而是封了那个人做王国的宰相。懦弱的王子有些失望,比起其他不认识的女人,他更希望是这个人成为他的后母。但懦弱的他没有提出一句意见。

在后来的日子里,国王常常出去打仗,只有那个新任的宰相留在王宫中陪伴王子。

宰相很温柔,对王子很好。在没有王后的日子里,他会给王子做神奇的玩具,也会在国王对王子大发雷霆的时候拦住国王的戒尺。不仅会给王子说好听的故事,还会烧许多好吃的菜。

宰相没有自己的孩子,所以便像对亲生儿子一样宠爱王子,王子也早在心中悄悄地,把宰相当作了自己的后母。

后来,国王还是再娶了,娶的是邻国的公主。王子不知道为什么有了宰相,国王还会去再娶,他们的爱不是像鱼和水一样离不开彼此吗?

懦弱的王子没出息地不说也不问,乖顺地叫新王后母亲,但却偷偷地在晚上躲在被子里,为宰相而哭泣。

新王后的脾气不好,时常和国王吵架,甚至还会大打出手,刀剑相向。平日里,更没有闲心去理会王子和家事。

不过这没什么。这么多年以来,家事都是宰相操持的,王子也是跟着宰相长大的,王子心里真正认定的后母不是新王后。

有一天,王子正在午休,新王后的侍女便将他一把抱了起来,带上了船,不知道要去什么地方。

懦弱的王子吓呆了,他不敢挣扎,只心里默默地祈祷宰相会来救他,然后带他回家。

王子的祈祷灵验了。

在获救后看见宰相的一刹那,王子飞奔到宰相的面前,扑进他的怀里。宰相将王子抱起来,温柔的亲吻王子的脸颊。

王子听见了宰相还没来得及平息的焦急的心跳声。

果然,国王和王后离婚了。然后又开始了国王外出打仗,王子跟着宰相相依为命的生活。

再后来,国王第二次再婚,国家又有了新的王后。王子已经不在乎了,反正他的后母已经有了。

而在此之后,国王又陆续添了两个王子。除此之外,王子有一个大他许多岁的,被国王收养,不是亲生的哥哥,也在战争中立下了赫赫战功,是个厉害的将军。

懦弱的王子不知道,到了现在,国王还想不想让他继承国家。懦弱的王子不在乎将来国王的地位,但他对于被废的可能性,依旧感到害怕。

懦弱的王子不会抗争,只把自己的担忧小声告诉了宰相。宰相向王子保证,他一定会安稳地把王子在将来送上王位。

果然,数年之后,王子不是亲生的哥哥犯了大错,宰相坚持劝说国王向他下达了死刑命令。而王子也彻底成为了王世子。

又过了几年,国王在一场战争中去世了。懦弱的王子即将继承王位。

王子吓得像是一个木偶。“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没法当一个国王!”懦弱的王子对宰相说。这是他唯一的倚靠。

“那我就帮你做。”宰相依旧很温柔。

于是,懦弱的王子坐上了王位,而国家也在宰相的管理下越来越好。

可是没过几年,宰相也说要带兵出去打仗,需要离开王宫。

王子吓坏了,他从没有离开宰相生活过。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打仗,他也害怕宰相会像他的母亲一样在战争后永远不回来。

然而懦弱的王子只做了他最擅长的事——点头。

六年之后,宰相也在一场战争中永远离开了人世,懦弱的王子放声大哭。现在,他彻底是个没妈的孩子了。

可是,就在宰相去世后,有一个大臣,竟然公然说宰相的坏话,说他权势滔天威胁王室,还似乎想用这番话讨好王子。

已经是国王的懦弱王子气坏了。这人凭什么这样说!

平生懦弱的王子下达了他平生唯一一个死刑命令,他要处死这个说宰相坏话的人。这时,他竟表现的不再像曾经的懦弱王子了。

然而,失去了宰相保护的国家,很快衰败了下去。而在国家灭亡的前一年,懦弱王子下达命令,突破规矩和礼制,给宰相修建了一座祭祀的庙宇。

虽然自己的能力很薄弱,但他会尽己所能。懦弱王子如是想。

懦弱王子没想到的是,如此懦弱的他,竟就在不经意间完成了两千多年中,没有一个国王再敢为之的创举。

懦弱王子一辈子都是懦弱王子。他在敌人的进攻下投降了。

他是个不称职的差劲国王,但他把他唯二不懦弱的时刻,贡献给了他心中的后母,这个国家的宰相。

【小剧场】

地府季汉国,费祎主编的季汉童话故事继季汉寓言故事以后,再次在上架三天后被强行下架。下架理由为:

1.恶意添赋故事人物原型(有性转嫌疑),思想大不敬。

2.剧情胡扯,亵渎人物,形象跑偏。

3.曲解事实,歪曲宣传,断章取义,强行夺嫡+宫斗,剧情低俗恶俗。

费祎辩称自己写的是西欧背景童话故事,遭全面驳回。

随后费祎被请相府小黑屋喝茶三天,在规定地点规定时间交代问题(简称双规)。三天后,费祎重新现身,但走姿勉强,料想已经接受了惩罚处理。

费祎试图梨花带雨哭倒在董允肩头,未果,并收获董允七字评价:不作死就不会死。

评论(24)

热度(21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