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三国同人现代AU】君室臣家(曹荀 玄亮 策瑜)

(3)

玄德有点懵。

原以为迎面而来的将是一场机关枪扫射,期间夹杂着份份证据化身手雷对己方进行重点性精确化攻击,自己却极可能只有拼命跟上对方说话频率,加之不时点头以礼貌表示收到了对方重点然后坐等攻击结束的份儿。

不是说来谈离婚的吗?

玄德舔舔说话说到干燥的唇舌,又拿起桌上的水杯,抬到眼前才发现只剩一滴晶莹的水珠在缓缓做“杯壁下流”运动,而茶几上的另一杯水却一滴没少。

莫名有些尴尬的把空杯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漫不经心”放回原处。

依照自家大哥提供的指导思想,尽量提供无用信息,扰乱对方的关注重点,不同意对方律师提出的任何观点,坚决避免庭下和解,极限延长诉讼时间。玄德感觉自己应该算是严格执行了?

对方根本没有提出任何观点和请求,不关注任何争议焦点,而是……天南海北的聊起了家常——关于自己的君家和对方的臣家。

抛去初见的生人勿近,孔明似乎是个十分会说话的人。总是恰到好处的点头应和,参与话题,短短一句就能引得对方哈哈大笑,氛围一度……十分和谐,颇有相见恨晚之势。

轻松起来,玄德越发认识了孔明律师远超越平均值的双商和……咳咳……颜值。

没有阴影涉足的家永远是一个说起来就停不下来的话题,一场谈论,言笑晏晏,虽稍有偏向孟德的方面,但人家终究是对方律师,无可厚非。

一个小时悄然而逝,孔明笑容可亲,洋溢着纯浓的暖意,他象征意味的收拾了根本没有动过的文件,扣起西装纽扣从容起身,表示此次谈话的告一段落。

玄德脑中被自己唤醒的幸福家庭画面稍微淡去,突然,一个问题犹如潮退后的暗礁浮出水面。

“公子亮……律师?”

“怎么?”孔明微笑转身。

“今天见面,不知道与我哥的离婚有什么……额……直接联系吗?”玄德脑中一转,应该不至于太无理直白吧,想想还是再加一句,“绝不是有意冒犯或质疑。”

纯黑三件套律师恍然笑道:“不会。不过希望探长先生也不要因我的解释而觉得冒犯好吗?”

玄德莫名,抬手表示洗耳恭听。

“案件的传统权责分配方式一贯旨在厘清辩护人职责与委托人琐事之分野,通过将处置分析职能下放给那些更有资历处理这些琐事的人,从而让委托人与诉讼双方投入其地位与权责要求的繁重工作实务与思考之中。”

“为什么您会认为我会觉得冒犯?额……我的意思是……您说的意思……是什么?”

孔明一步跨出,大大缩短二人距离,附耳而言,挂在脸上原本温暖的笑意突然蒸蒸透着一股寒意:“简而言之,有些事……您还是不要懂比较好。”

未及玄德反应,孔明又一步退回,灿烂笑道:“探长先生,再会。”

公瑾反扣上化妆间的门,毫无偶像包袱的瘫倒在一边的小沙发椅上。震耳欲聋的尖叫声余音绕梁,三日不绝。

啪啪啪啪……

敲门声。公瑾通过心理暗示大脑,成功罹患选择性失聪。

啪啪……

锲而不舍的敲门声。

啪啪,啪啪啪啪……

……

一把拉开被反锁的房门,一捧巨大花束差点将公瑾顶得倒退三步。费力举着花束娇艳的面庞与手中花束上顶着的九十九只泰迪熊一样,两颊粉红。

“美丽的女士,不知有什么可以效力?”公瑾盈盈笑意。

房内尽量降低存在感的鲁肃背后突然一阵恶寒。

“您……您好……我想,嗯……我想找伯……伯符……”

“那真是太可惜了,这里从来没有听说过有这样一个人。他是您的恋人吗?”公瑾笑意盈盈。

半个小时前才被赶回公瑾暂居酒店的君氏伯符背后也是莫名一阵突然的恶寒。

“不是,不是!”少女落荒而逃。

公瑾转身从抽屉里翻出一张正在维修中的警示牌,端端正正挂在门外,长腿落座最爱沙发椅的同时,房门完美闭合。“回去再和他算总账!”

鲁肃一手死死捂住嘴,眼观鼻鼻观心,双肩十分诡异的不规律抖动。

“想笑就笑好了……”

“哈哈哈哈哈哈!”鲁肃终于一口气没憋住。好在老好人本性良善,在公瑾的美姿颜完全变黑之前敛容正色:“你对伯符的女友粉太凶残了。”

这下公瑾的脸彻底替换了暗黑血统。

好像说错话了?

鲁肃哈哈干笑两声,连忙转移话题:“今天演奏会安排的还可以吧?这把琴顺不顺手?”

桌上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流畅的线条在明黄灯光的照射下竟隐隐现出一层柔光。

公瑾将琴稳稳靠在怀中,轻轻抚摸,如对恋人美丽的面庞,温柔而眷恋:“公子肃家中世代经营古典乐器,上回去祖宅拜访,便看到镇宅的两架斯特拉迪瓦里小提琴。今日一拉,果真世间无双。公子家中好琴无数,不知能否忍痛割爱,借一架给瑜……”

“这架斯特拉迪瓦里,你拿去吧……”鲁肃无奈,笑着摇头,想气公瑾无一例外要被反杀。

“真的?”公瑾敲竹杠敲得喜笑颜开,“那改天我再去你家拜见一下伯母吧。”

“滚,别想打我家另一把斯特拉迪瓦里的主意。”

心情甚是舒畅,正好想到此时孔明应该一从孟德处返回到家,打个电话探听最新情报。

标准的提示音响过两声,电话被准时接起。

“怎么样怎么样?套话战术成功吗?”

“哎……”孔明冷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不打自招。”

突然感觉自家三弟貌似黑化了,公瑾试探着呵呵了一声:“你对玄德是不是太凶残了点?”

“孟德能干出这样的事……哼,君家的也都不能是什么好东西。”

嘟嘟嘟……通话结束。

——惹到大哥头上,后果不堪设想。

公瑾无奈摇首。刚把手机放下,一瞥眼居然见着了一个未接电话和六封未读信息——全部来自于刚才一通电话的一分半钟。

——公瑾的手机收件箱:

(一分钟前)伯符:公瑾演出结束了吗?

(一分钟前)伯符:我来接你好不好……

(一分钟前)伯符:为什么不理我,是不是生气了……

(刚刚)伯符:亲爱的,别生气了好不好?

(刚刚)伯符:亲爱的我错了。

(刚刚)伯符: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公瑾面无表情,打开信息编辑页面:“给我老实在酒店待着!明明知道今天是我首场公演还公然来后台,你的‘江东子民’就差拆房子搜人了!你是不是有心过来砸场子?!没事少顶着你那张妖艳的脸出来晃悠!”想了想还是不解气,再加一句:“以后出门戴面纱!”

点击发送。

公瑾整整袖口,环顾四周,目光略过鲁肃,忽的想起早些时候他提到今天终于买到那家法国店的羊角面包。

再次摸出手机:“今天我带你最喜欢的那家的羊角包回来。”

找到伯符,点击发送。

几乎就在一秒之后,回复便风驰电掣冲进了手机:“吾得卿,谐也。”

半个小时后,琴包两空的鲁肃站在窗口体会瑟瑟晚风:不是说好了要回去算账吗!

to be continued……

评论(32)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