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三国同人现代AU】君室臣家(曹荀 玄亮 策瑜)

(5)

“公瑾~~~~~~~~~~~我被家里赶出来了,没地方住了呜呜呜呜呜~~~~~~~~~~”

公瑾看着手机上那简直突破屏幕的波浪符,俊秀如剑的左眉角和左嘴角以相同的频率和幅度抽搐着。

虽知伯符执意重金属,自中学就有逃学去乐队的光荣事迹,是君家的叛徒,然而即便遭遇“被赶”……

没地方住?“相信你众多善解人意的‘江东子民’姑娘们,或者公子们,都会很乐意为他们的小霸王提供一间温暖舒适的房间居住。”

“公瑾,在我这样众叛亲离的时刻,你是我唯一的依靠。公子瑜,只有你不能抛弃我啊!”——见惯了的一秒回复。

伯符那惊世绝艳的脸顶着一层引人犯罪的谄媚笑容如今在公瑾脑海中栩栩如生。算了,他总是这样出人不意说出如此叫人脸红的话。

公瑾一手抚过他的斯特拉迪瓦里:“我还有一套爷爷留下来的小公寓,先住过去吧。”

“那你呢?”

明知故问!“我当然也暂时住那里!”

殊不知在公瑾一条短信冲进伯符的手机后,伯符笑得犹如春日暖风拨通了玄德的电话:“二哥,我找到地方住了。这样你们就有办法劝回嫂子,啊不,哥夫了吧?”

“这回怎么动作这么快?我叫你办事怎么就没有这种效果?”玄德道。

“没办法,那个叫郭嘉的亲自见我了。他说,如果我不同意,就咒死我。”伯符一面说,一面回忆起郭嘉说话时的迷人微笑,浑身一阵恶寒。

“你也信这个邪?”

“哥你不知道,听说凡是他认真咒的,就没有不死的……”

自从离开那间法庭,已经快两个星期了。本以为是一个终结,却不料那人的样子再次印入了眼睛。

多年相处,文若只一眼就能看出孟德隐藏下的憔悴。原也于己再无什么相关,但他单独一人坐在被告席上,没有律师陪同,却一字一句的说:被告方同意与原告解除婚姻关系并放弃婚姻存续期间所得共同财产,自愿净身出户。

文若攥紧了拳头,难道你还抱着幻想,又那样轻易的心软了吗?

然而经历过了愤怒、悲伤、绝望、平静,文若发现,时间的洗刷叫他再也找不到一提起孟德就切齿的感觉。越来越多涌上心来的,是那些无法数量的曾经:路上,车上,餐桌前,校园里。之前也不是没回忆过,然而那时只要一想就是心碎到发痛,现在却时不时能笑出来了。这是不是代表着,一切都过去了?还是——文若最怕的答案——终究忘不了他?

也正因此,文若放纵了郭嘉——这个他和孟德共同的好友,与自己频率偏高的见面。不过这几天,这频率是不是太高了?

文若一口喝干了杯中的香槟,洁白的衬衫,金边的半框眼镜叫他和这闪烁着紫色红色妖艳光芒的酒吧格格不入:“公子嘉,有什么话给我直说。”

郭嘉举着一个晶亮无纤尘的高脚杯顾影自怜,叹息道:“文若你为何如此不近人情,我这是在给你庆祝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那个负心人终于罪有应得。”

文若皱眉,压下一身的鸡皮疙瘩:“好好说话。”

郭嘉一面抽空跟远方朝他微笑的美女飞了一眼,一面正色敛容坐在文若对面,语气沉痛道:“我说真的。孟德估计是没几天好活了。”

“什么!?”文若突然提高了声音。随后便低了头,转着手中的酒杯,沉声道:“他怎么了?”

郭嘉似乎倒没注意文若的反应,只续道:“孟德头疼病越来越重,一周前做了开颅手术。他肿瘤的位置不好,危险很大。手术虽然成功,但却一连两次因为术后并发症进了重症监护室,光是病危通知书就下了三次,现在还昏迷着。”说到这停了下来。

“别卖关子继续说,盯着我研究什么?”文若道,仿佛在说:你继续编。

“喝口水。”郭嘉哈哈干笑了两声,“文若你要相信我,我就是再那什么不治行检,也不能去咒孟德啊。”他举杯润过喉咙,清清嗓子又道:“孟德虽然昨天就转回了普通病房,但他是大魏的董事长,手术病危这些事对外一直严格保密。之前都是在半夜突然不好,叫他两个弟弟陪夜发现了才及时救回来。可他二弟前两天刚接手一个重案昼夜不休;三弟今天也被安排了封闭训练,至少个把月才能出来;我嘛白天还好,越到晚上越忙,实在抽不开身。怕走漏消息被一直盯着大魏的几家公司知道,不敢请外人陪护,只能留孟德一个晚上在病房里自生自灭。说不定什么时候他再突然恶化没人知道,文若你就真的大仇得报了。”

“你跟我说这个,究竟是什么意思?”

“至少法律上,你们还没有离婚。你是唯一一个有义务管孟德死活的人了。”

文若知道,只要郭嘉还有心情玩笑,那他所说就多有不尽不实。但他还是托老友找到了那个叫华佗的老医生,好说歹说,和他见上一面。

老医生站在医院楼顶的天台上,腰杆笔直,半长的白胡子在风中摆啊摆,一张嘴却比铁灌的还严。

“公子彧,你既然是大氏,应当不用我老头子再解释。虽然君家不是大氏,你也无权探听孟德的具体病情。”老爷子显然被文若的连连询问弄得有些恼火,说话也越发不客气起来。

“我是……”

华佗道:“如果公子彧您没有什么其他事情的话,就请回吧”说罢转身便走。

“老先生留步!”他顿了一顿,“我是……我是君氏孟德的丈夫。如果您不信,这里是我们的结婚证件。”

华佗这才停了脚步,愿意与眼前的年轻人说上几句。可开口之前,先是铺天盖地一顿骂,责他身为丈夫却如此不闻不问。之后才换上平日里慈眉善目的面孔,对文若事无巨细讲了孟德的现状。

文若心中苦笑,虽平白挨了一顿骂,但这只识医术不论事故的老医生好歹证实了郭嘉所言大体非虚。不然,他这三更半夜坐在仍昏迷着的孟德床前,又是为了什么呢?

他自嘲着笑笑摇头,眼睛盯着显示屏幕上代表心跳的光点,上下上下划出一条连续不断的线。

玄德好容易做完这批犯罪嫌疑人报捕的表格,蹭着隔壁主管盗窃的一队老大——老同学简雍的车出去吃饭。哪知走到一半,简雍表示人有三急,好容易在路边停下车便飞奔而去。

玄德笑骂一句:“就你事多。”随后坐在车里四下无事,环顾乱看。

忽听一片女孩儿喧闹,才发现是斜后方一家甜品店。从里到外满满的粉红色,挺是精致可爱的柜台前三三两两说笑的女生排出了一条长龙。而站在队伍中那个一米八四的黑色三件套,真是想不注意都难。

那不是孔明吗?

玄德努力把笑憋了回去,开门下车,装作偶遇向某个等待甜点的小律师走了过去。

“孔明律师,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你。”玄德微笑道。

“啊!哈哈……真巧。”孔明只在心里大叫晦气,怎么总能碰见他!还在这个时候!?

“孔明律师也喜欢这家的小蛋糕什么的?”

这人脸上的,应该不是嘲笑吧……孔明干笑两声:“也不是。所里的小师妹一直说这里的甜品好吃,今天正巧路过,就想来试试。”

队伍虽长,却走得挺快,说话间,二人就移动到了长龙的最前方。店里一个扎着粉红色蝴蝶结围裙的店员姑娘见是孔明,赶忙从后厨飞奔到柜台前:“孔明哥哥对不起,你平时常点的梦幻初恋没有了,我给你留了一点冰淇淋,是意大利手工的!”说着将一个小巧的纸杯塞在了孔明的手里。

“那钱……”

“不用钱,店里请的!你只要……经常来就好啦!”说着店员姑娘的脸也变得和她的围裙一样红了。

梦幻?!还初恋?!玄德只觉今天是对他面部表情控制能力的最大挑战。

“其实……”孔明手中的冰淇淋在微风中散发着甜腻的香味,“我也不是只喜欢吃甜点……”

公子亮你干的太漂亮了!孔明在心中狠狠嘲讽着自己——如果之前只是爱吃甜点,现在就直接成了什么都爱吃的吃货!

“对不起,我还有事,失陪了。”多说多错,孔明决定选择走为上计。

哈哈哈哈哈哈哈!

简雍回到车里,突然发现坐在副驾驶的人表情诡异:“怎么我才送五谷去轮回的功夫,你就中风了?”

“没事,哈哈,开车。”玄德使劲揉着面颊,发现现在想要控制表情——太难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15)

热度(1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