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万神【魔?】纪(季汉CP群像)

【番外篇】麒麟姜维在魔界生活的二三事

 

(1)

自伤好痊愈的小麒麟姜维在魔界王宫正式入住,登了堂也入了室,就莫名被对天界毫无好感的长老们冠以魔界小霸王的美名——不是姜维行为不端欺男霸女,而是他实在恩宠过盛又妖见妖爱,除了魔王,谁也不敢越俎代庖来对他耳提面命,教导一些生活在王宫中听起来就不太顺耳的东西。

由于某种不能言说的莫名敌意与超脱于魔界的显赫地位,天界之王刘备破天荒和四位魔界长老达成共识,自愿承担给王宫的新晋小主人姜维立规矩的重任。

“咳咳”刘备正起颜色,煞有介事的清清嗓子,对看起来规规矩矩站在面前的姜维道,“今天叫你过来呢,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住在王宫中一些关于尊卑的规矩,你需要知道。”

姜维乖乖的点点头,没多说话,一双没有丝毫杂质的眼睛看着眼前真龙,不卑不亢。

很好,至少目前看来态度还不错,初步震慑很成功。刘备在心里的计分板上给自己加上了一分,毕竟是个小家伙,好吓唬。

“首先,孔明虽然不刻薄,然而也有些禁忌。他练琴时,从不喜他人打搅,那置琴的房间,算是王宫禁地,绝不可擅自入内。”刘备说着,脑中便想起自己曾经有次喜滋滋牵着一条花了大工夫才寻得的神犬,直接去推了琴房的门。结果被里面抚琴的诸葛亮突起发难,抬手就是一个魔咒,无差别攻击。因不设防备,顿时飞出三丈开外。时过多日,依旧心有余悸。

说起来,小四不像怎么还没什么表示?刘备看着又没有答应也没有反驳的姜维。

姜维眼神有些飘忽,嘴角抖了一抖,似是心虚?等了半晌,终于开口:“前日尊主叫改了一条宫规,想来陛下还不知。”

“改了?改了什么?”刘备转头,低声问身边小妖。

小妖一把从怀中掏出一个册子,利落翻到一页停下,工工整整摆在刘备眼皮底下——正是关于琴房一条。

只见那大大的“禁”字旁,添了八个小字:匪葛匪姜,畴能是恤?

 

(2)

诸葛亮这些日子胃口不好,不知是不是魔界才出了几件大事,日夜劳累,殚精竭虑,以致如今万事已毕,海晏河清,看到御厨色香俱全的四碟八碗,还是恹恹不愿动筷子。

这可急坏了整个王宫,王宫御厨总管揪着一把白胡子看着一次次几乎被原封退回的各式菜品,连哭的心都有了,差点大喊着有负先王向宫中递了辞呈。

这一日午膳时分,听见脚步声响,诸葛亮原想直接摆手叫尚膳的侍者回去,仔细一辨却发现那步伐略有不同,抬眼看去果然是姜维提着个食盒走了进来。

“伯约?”诸葛亮笑道。感于姜维贴心,不忍驳了他一腔热情。

只见姜维一面掀开食盒,取出碗碟,一面扬起他现出酒窝的面颊:“上次去人间看见有人做豆腐,拿各色调料凉拌了,很是清爽可口。我想魔界没有,便……便自己学着做了一点,您尝尝可能入口?”

碟子里的豆腐洁白如月,淋过调料,泛着柔和的光泽,随着姜维的摆动轻轻震颤,吹弹可破,一股十分清新爽口的香味扑面而来。

诸葛亮执箸尝了一口,果然十分开胃,那豆腐入口即化,十分细腻。他看着姜维恍若平常,却在提到自己亲手做时的避重就轻,耳尖发热,突然想起了一个人间俗语。

魔王狡黠的笑着,斜着凤目调笑道:“伯约若想孤吃你的豆腐,何须这般麻烦?”

“啊?”姜维一愣,十分不解,怔怔地看着诸葛亮。

哎,他如此纯净,你又何苦拿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与他玩笑?也是上万年的修为了,怎么还同少年妖魔一般贪图些口舌之快的便宜。

诸葛亮心里摇首暗叹着,拉过因不知如何对答而有些面显羞赧的姜维,道:“孤很爱伯约的这道菜。”

他执着少年人的手笑道:“孤方才是说,今日午后,孤有意去郊外散散心,不知伯约可愿同往护驾?”

……

第二日晚膳时分,显然听闻了消息的刘备也叫天官紧赶慢赶送了一道菜下界——天界事繁,他实在脱不开身。

诸葛亮看着面前的一道水煮鱼,阴森森道:“他的意思,是我煮了他。存心要弄死他篡夺天界之王宝座,呵呵,没想到这种流言还真有神信?!”

“亏我还白担了这好名声。”诸葛亮回身对蒋琬道,“天凉了,去把人间所有的天帝庙牌匾都换成魔王祠吧。”

 

(3)

姜维的行为很怪异,诸葛亮的心情挺不好。

毕竟是麒麟灵兽,越来越该独当一面,总要成熟长大,不能总和自己知无不言,留在自己身边。但姜维那遮遮掩掩的一举一动,在诸葛亮眼中不能再分明:他的小麒麟一定是有了意中人。

他总是神神秘秘的,整日整日不见人影,也不再随随便便宿在王宫里了。每次敲房门都听见里面一阵收拾,叫到他才如梦初醒的答应。

姜维总爱穿浅色的衣服,也因此那上面明显出自月老的绒绒的红色线头就越发明显——最近无论天庭魔界,姑娘们都很爱能收到一条意中人送来的红线,即便非月老所系,没有连接姻缘的效用,只能图个吉祥。

有天路过庭院,见姜维红着脸站在树荫下,期期艾艾对张裔道:“……一定帮帮我,没人比府君更懂花草…………颜色…………”

诸葛亮装作不见,心头却突然很有些落寞。长大了,知道追求女孩儿,是好事。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嘛。伯约脸皮薄,瞒着自己也在情理之中。可以理解。

半月之后,诸葛亮正下过早朝回到书房,却见姜维低着头,有些不安的站在门口。

“伯约?出了什么事吗?”这一大早,难道是被拒绝了?诸葛亮不动声色,温言问道。

姜维犹豫片刻,没有回答。半晌,终于下定决心般,伸手入怀掏出一个扇坠。正红色的线绳编着精巧的结,烈火一样热烈。下面是整整齐齐的穗子垂着,最上端系着的白玉两面,都刻着甘棠树的形状。

“这是?”诸葛亮这下真有些不明状况了。

“听闻,今日是您的生辰,这是维,自己做的礼物。”姜维一口气说完,抬眼去看诸葛亮,见他并未如往常一般展开笑颜,原本神采奕奕满是期待的眼光立刻暗淡了些,手往回收了收:“想来也不是做得很好。本要去买的,但还是自己动手了,可是手太拙,来回弄了两个月也只能……”

原来是给自己的?!诸葛亮的神机妙算终于华丽丽错了个彻底。他恍然大悟,自己一个快两万岁的魔王,哪里还记得每年过什么生辰?

“伯约送出去的礼物,还有要回的道理吗?”诸葛亮开颜笑着,一把接过扇坠便系在了自己的白羽扇上。

“其实前些日子,就是瞒着您做这个,耗费了好些时候。维特意托人从天庭织女那要来了彩线……”姜维见诸葛亮喜欢,便立刻打起精神,提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再次打开话匣。

“伯约,你这‘织女的彩线’,是谁给你的?”诸葛亮看着这明显是红线的绳子,迅速抓住了重点从中打断。

“文伟帮我从天庭要的……”

还在魔界天庭使馆喝酒摸鱼的费祎突然感觉背脊一凉,他打了个寒颤,裹紧了衣服。

 

真完结

评论(24)

热度(297)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