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季汉禁书】——季汉寓言故事之狐狸与他的储备粮

(小短篇,一发完)

季汉寓言故事——狐狸与他的储备粮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狐狸住在一个小村庄里。他有着世界上最聪明的头脑和最美丽的皮毛,每天都会和他的狐狸朋友们一样,辛勤的外出打猎。

但是,外面的世界越来越不太平,到处都有动物们在打架,觅食一天比一天困难,不少狐狸的邻居都因为冻饿和受伤永远离开了世界。

狐狸虽然没有挨饿,但他发现,想要打到猎物已经越来越难了。这只聪明的狐狸对他的朋友们说,如果想要过上永远安定富足的日子,就要停止这永无止息的打斗,或者,把猎物放在身边养起来,当做储备粮。

而就在这时,有一只耳朵又长又大的兔兔自己敲响了狐狸家已经有点破败的大门。

这只兔兔狐狸是听说过的。他的血统高贵,品行好,世界上的动物都喜欢他,甚至有许多凶猛的食肉动物都愿意无条件的帮助他,和他成为像兄弟一样的好朋友。而且,传言说,这只兔兔非常会跑,跑得特别快,曾经抱着一捧大白菜从北方平原上大尾巴狼的眼皮子底下跑了出来。

作为储备粮来说,狐狸觉得兔兔太有名太显眼了。所以兔兔来了狐狸家两次,狐狸都没有开门。

但狐狸没想到,兔兔竟然来找了他第三次。狐狸很不解,难倒兔兔不知道他是一只狐狸吗?为什么坚持要见自己?于是,狐狸决定打开他的家门去见见这只兔兔。

狐狸问:你为什么总是来找我?

兔兔笑着说:听说你有全世界最聪明的头脑,我想请你帮助我,跟我一起停止天下所有的打斗。

狐狸眯起了眼睛说:你想作我的主人,让我帮你出去打架?

兔兔摇头,晃动着他大大长长的耳朵:帮我打架的动物朋友是我的利爪和尖牙,我想让你成为帮助我使他们动起来的肌肉和血脉。

就因为这个?狐狸问。

兔兔又摆摆耳朵说:还因为,我很喜欢你。你是我见过的最高尚,最智慧,最美丽的动物。

狐狸想,这真是一只比他们狐狸还会花言巧语的兔兔呢。

你不怕我会吃了你?狐狸问。

不怕,我相信你。兔兔说。而且我看着你的眼睛,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

喜欢吗?狐狸不知道。但他还是答应了兔兔的请求。或许因为,兔兔看起来毛茸茸的软软的,两只耳朵特别大,很好摸的样子。

就这样吧!狐狸想。帮着兔兔平定天下,如果平定不了,还能把兔兔当做储备粮。

于是,狐狸和兔兔形影不离,过了很久很久,他们真的越来越喜欢对方。狐狸帮兔兔坑尽了天下却从没对兔兔说过一句假话,而兔兔不管谁跟他说要防备点狐狸都全心全意义无反顾的相信狐狸对他说的话。

狐狸帮兔兔弄到了越来越大的地盘,召来了越来越多的帮手,让兔兔能吃到越来越美味的食物。自从他来以后,兔兔长得越来越好,北方的大尾巴狼再也不敢欺负兔兔了。

狐狸最喜欢把兔兔圈在他长长的尾巴里,然后用尖尖的鼻子去蹭兔兔长长软软的大耳朵——果然比想象中还要好摸。狐狸常说,兔兔闻起来特别的香。

兔兔觉得狐狸的这个“香”听起来是一个形容食物的词语,但他却一点都不怕。兔兔懒洋洋的蹭了蹭狐狸身下的软毛,问:你有想过吃了我吗?

狐狸眨了眨他金色的眼睛,说:舍不得。好的东西要留下来当储备粮,我要养着。

兔兔笑了:那你想留到什么时侯?

狐狸想了想说:就。。。一直留着。。。留到天下安稳了,再决定什么时候吃好了。

兔兔太过毛茸茸了,把狐狸敏感的腰腹蹭得直往后缩。狐狸抬爪子要去拍兔兔,但兔兔知道,狐狸绝不敢真的拍下来伤了他的储备粮。

那好啊。兔兔突然抬起头,看着狐狸说:那我就永远当你的储备粮,这样你就不会挨饿了。

直到有一天,兔兔收到消息,他最好的两个朋友——狮子和黑豹被东边山里的老虎害死了。兔兔伤心欲绝要出门报仇,狐狸没拦住,结果兔兔也被东边山里的老虎咬伤了。

兔兔的伤太重了,实在走不回去见狐狸,但兔兔一直撑到狐狸来看他。

狐狸有世界上最聪明的头脑,可他想尽了办法也终究救不了兔兔。

狐狸哭着说:你怎么就等不到我想吃你的时候呢?

狐狸伤心极了,但狐狸知道北方的大尾巴狼一直记恨着兔兔,他不能和老虎打起来,否则,大尾巴狼一定会趁虚而入。

狐狸对兔兔说:你这样就走,我的储备粮没有了,怎么办?

兔兔费力得动动他大大长长的耳朵,如从前无数次,对狐狸笑着说:我把家里的小兔子赔给你。

狐狸却哭得越来越厉害,兔兔从没见过他这么伤心:你骗了我的半辈子,别想骗我又帮你养你的一窝小兔子。小心我什么时候就一口都吃了。

兔兔说话的声音越来越轻: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早就不吃兔子了……

兔兔死了,没等到狐狸号称要吃掉他的那一天。

狐狸一直没来得及告诉兔兔,他是他最爱的一只兔子,超过所有动物。除了他,狐狸再也不想养另外一只兔子作他的储备粮了。

但狐狸依旧帮兔兔养着他的小兔子,保护着他们,让他们吃得好好的,住得好好的。因为这是兔兔赔给他的储备粮。

为什么一只狐狸要费心费力养一窝小兔子在身边?总有动物会这样问。

储备粮。

这就是狐狸的答案。


小剧场

三国地府,费祎主编的《季汉寓言故事》刚刚上架三天被撤了,原因不言而喻。眼看他的创收指标再次遥遥无期,费祎只能选择梨花带雨地哭晕在董允身上。

张裔拿到那号称不适合儿童阅读而下架的《季汉寓言故事》,啧啧称叹,并表示如果蒋琬夜里睡不着觉的话,他非常愿意为他阅读这本书作为他的睡前故事。

要是不被禁,这本书都能去申地府诺贝尔文学奖了。张裔说

为什么?尚未看过书的蒋琬问。

张裔意味深长的笑着,说:这可是地府首部魔幻现实主义大作啊!

ps:亲爱的小朋友们,这个寓言你读懂了吗?它告诉了我们什么道理?

或曰:玄亮王道……

评论(73)

热度(36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