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维亮】对不起先生,我是个正经人(上)

短篇,三更完结~沙雕预警,OOC预警


Summary:

面对季汉公司总经理诸葛先生的要求,姜维陡然恐慌,向后退了一步。他觉得自己虽然缺钱,但他是个正经人,不是出来卖的。

(1)

知名高校优秀毕业研究生姜维在工作第一年就永远失去了从业资格。天可怜见,他再也进不了会计师事务所,当不成会计了。

没了从业资格,“我还要这文凭有何用!!!”怒极,他甚至吊着戏腔唱起了歌。

然而日子总还要过下去,颓废了三天,干了两碗甜豆腐脑以后,姜维决定去应聘仓库管理——这是他目前能找到的,唯一和本职专业有关联却不需要从业资格的工作了——再拿不到钱填充他比脸还干净的钱包,他就要被房东扫地出门,顺便再也供给不上妈妈的高血压药钱了。

(2)

人倒霉,喝凉水都塞牙。

姜维盯着报纸招聘版面上画下的小圈圈来到曹魏制药公司的面试地点,拉拉领带,收起报纸,深吸一口气,走进面试办公室。接着在五分钟后,便收到了对方以后再联系及附送的礼仪微笑一枚。

再联系个大头鬼,姜维在出门的一刹那,便看见面试官将他的简历扔进了垃圾桶。

姜维现在连松松领带都嫌烦,他颓痞的坐在办公楼的走廊长椅上,眼神空洞,看着对面办公室走出两个人,然后又搬来一张桌子,又架起一章海报,上书“求贤令”三个大字。

眼睛顺着硕大的“求贤令”向下,在五六个空缺岗位中惊诧的发现了“仓库管理”这熟悉的字眼,并没有忽视海报最底端的一行红色加粗字体——接受现场投递简历。

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缘分吧!在哪看仓库不是看?

于是,被生活所迫而穷困潦倒的姜维,在对该公司没有任何了解的情况下,便在对方场地收拾好的第一时间,以一种破罐子破摔的决绝,交上了自己被曹魏扔进垃圾桶的简历的复印件。

(3)

这恰巧坐落于曹魏公司大门对面的,是季汉音像文化有限公司(简称季汉公司)——一家占地面积只有曹魏十分之一大,业内十分著名的高端成人18X影音制片公司。其产品范围广泛,横盖影片,小说,广播剧,漫画等多种体裁;BL、GL、BG多种口味,是新世纪新媒体时代下不可多得的第三产业行业独角兽。

由于目前行业政策的限制和时代日益翻新的猛烈需求,季汉公司以其BL类别高H广播剧最为闻名于世。其制作之精良,声优之优秀,故事之精湛,无一不让人神魂颠倒,性致盎然,恨不得一夜七部,精尽人亡,所谓季汉剧中死,做鬼也风流哇~

然而,此时被召唤进面试间的姜维,对上述知识一无所知。

(4)

面试目前还十分顺利,面试官姓张,男性,长得漂亮到离谱。人和气有风采,比隔壁曹魏家要好许多。而且他们谈论到了薪金问题,面试官诚恳地表示,保证确保五险一金,可直接签订三年劳动合同。且自从听姜维叙述完自己原先错误的最中意曹魏后,面试官眉毛一扬,轻蔑的隔着墙送给了公司对面一个笑容,对他的态度又进一步殷勤了些。

在这一瞬间,姜维突然觉得,这个公司是不是和曹魏有什么仇,不然为什么非要把公司开人家对门,同一天招聘同样的职位,还如此热衷于从对方周围抢人。

不过这一切,都不是姜维该想的。姜维只是满心小期待又战战兢兢的看对方取出了劳动合同,希望这份合同能够安安稳稳在自己的手上签下去。

然而——造化弄人,怎么可能!

面试间大门一开,一个三十多岁,高大英俊,身着黑色三件套西装,领带上还戴了一个十分少见的羽毛扇状领带夹的人走了进来。紧接着,面试间所有人都站了起来。姜维一边不明真相的跟着乖乖站起来,一边看见男人把手随意又亲近的搭在漂亮面试官肩上,而面试官一面麻利地和对方把自己桌上收到的简历都扒拉了一遍,一面压抑中红透了耳朵尖。

这……什么反应?什么情况?别是传说中的职场潜规则吧……初出茅庐,社会经验并不丰富的姜维心中略微惴惴。不,不慌不慌,这位领导的气质不俗,不是猥琐大叔,他的动作也十分自然,目测应该只是撩人成性……吧……姜维紧接着又在观察中迅速修正了自己的第一判断。

不过姜维此时更关心的还是自己没签上名的劳动合同,现在,这份合同正和自己饱经沧桑的简历一起,被这位刚进门的先生拿在手里。姜维觉得,他更像在提溜着自己艰难困苦、倒霉催的小命。

这位先生已经自然的坐在了面试官原来的位置上,而漂亮的面试官,已不知何时,站在了领导先生身边。领导先生的目光,从到到尾,将姜维的简历扫了一遍,然后又抬头,从头到脚,把姜维的肉身扫了一遍。那眼神看不出什么别的情感,与其说在看人,到更像是精明的商人在估价。让人坐立不安,仿佛每根筋骨都被他不费力的拆开包装称重检测,从里到外的发毛。但他偏偏又嘴角带着一抹微笑,礼数周全,让人莫名地讨厌不起来。

(5)

“你叫姜维?”

“是。”

“名校毕业,研究生学历?”

“是。”

“曾获得麒麟毕业生称号?”

“是。”

“毕业后入职全国排名前三的铜雀会计师事务所?”

“是。”

“那你是为什么要在一年后离职,并且来应聘薪资水平不如你原先五分之一的仓库管理呢?”

“……”

又是这个问题,怎么都绕不过去。要说仓库管理,就离不开吊销职业资格,要说吊销职业资格,就绕不开那件他深恶痛绝的倒霉事,要说那件倒霉事,99.99%的公司都会直接把他扫地出门。

“我被吊销了会计职业资格,终身禁止再行执业。”姜维咬着牙,看着那本来应该被自己签上名,带回家的宝贝劳动合同,硬邦邦地回答,“我懂了,我这就走,谢谢您给我的机……”

一个“会”字没说完,领导先生站了起来,走到姜维身边。这时,姜维才发现对方竟然比自己还要高,而且不合时宜的看见他被修身西装勾勒出的不可挑剔的腰线和臀线,而且,他的身上真的好香,简直就是一个男性魅力与荷尔蒙的集合体。

“到现在还没有正式的介绍过。”男人眨了眨左眼,略显狡黠地一笑,“诸葛亮,季汉音像文化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总经理。”说着又以不可抗拒之势,如同菜市场卖猪肉一般围着姜维转了一圈。

“听面试官说你目前生活比较窘迫?”

“是。”

“急需一份工作?”

“是。”

“很可能三天内被房东扫地出门?”

“是。你怎么……”这我没跟面试官说啊!

“猜的。看来我这是猜对了。”总经理先生又得意地笑了并wink了一下,让姜维内心的小人再次不合时宜倒抽了一口凉气——看来这位先生真的有可能撩人成性。

“随意说一句话给我听。”

“生存,还是死亡,这是一个问题?”

“莎士比亚……品味不错,声音也好,对我的胃口。”

“很好,你被录用了。”男人点头宣布。

“???”

“为我工作,不过不是仓库管理,我能帮你解决刚才提到的你目前面对的一切难题。”总经理先生道,“我需要一个PA(私人助理),准确的来说,是一个live-inPA(共同居住的私人助理)。”

轰隆隆,姜维只觉五雷轰顶。所以不是撩人成性,还是职场潜规则吗???

“我……”姜维略带恐慌的向后退了一步,扣上了自己西装外套敞开的每一个纽扣,“对不起先生,虽然我喜欢男人,但我是个正经人,我不是出来卖的。”

(6)

本以为对招来对方恼羞成怒,却没想到总经理先生定神端详了自己几秒,竟忍俊不禁,乐了起来。

“喜欢男人和是不是正经人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额……”

“你是在害怕我潜规则你吗?”

“我……”

“我也喜欢男人,你觉得我是不是个正经人?”

“您……”

“劳动合同我给你签了,今天晚上,工作细节会发到你的邮箱,明天上午,请七点半准时到达我的公寓,开我的车送我上班。你的搬家事宜,我会在明天下午六点给你安排搬家公司。当然,你也可以拒绝……”男人笑了笑,“那我就只能祝福你在剩下的两天里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姜维看着男人的面庞,紧急把内心几乎要溺死在他眼睛和气息里的小人一把拽出来,考虑了一下自己目前平地都能摔跟头的倒霉势头……

这世界上,比我姜维胆大的人还没生出来呢!有什么是我不敢做的?

不就是潜规则吗?有什么好怕的?他敢潜我就敢爽!

(7)

于是,心里噼里啪啦放了一车狠话的姜维,拥有了一份比预期工资高上五倍的工作。

 

 

未完待续……

 

PS:【下集预告】甜姜的职业奇遇记——

面对着剧本和话筒,姜维手心里全是汗。我答应了做PA,没说要直接下海啊!就算直接下海,谁能告诉我,这剧本上的“以下H喘息五分钟”该怎么录啊!!!!!!!

评论(66)

热度(37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