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ET AL 秘书组)My Prince And My Lord——时不时掉线看心情更的番外

My Prince And My Lord——莫名其妙的脑洞产物

脑洞五:

(四)

 

某年某月某日

 

……听闻莱戈拉斯自战后不仅叛了本家数十年,若不被巡视抓到还不回还,尚在白城处建了一片伊希利安,与伊力萨王自成了婚。

国王陛下此时气得目瞪口呆,一面屏退众臣,一面回头命王子:“不许动,回来有话问你!”一直出门去了。才回身时,忽见人皇带着几个从人一阵乱跑,陛下喝命禁卫:“快给我打!”人皇见了他岳父,吓得骨软筋酥,赶忙低头站住:“岳父别恼,小胥有生之年定善待王子,叫他后位尊贵,掌管全国——”

话未说完,把个陛下气得面如金纸,大叫:“拿王子来!”一面说,一面便往书房去,喝命:“今日再有谁来劝我,我把这权杖王冠一应就交与他和王子过去,我免不得做个罪人,寻个干净处自了,也免得上辱先人,下生逆子之罪!”

加里安总管及众侍从见国王这个行景,便知又是为王子了,一个个咬指吐舌,连忙退出。陛下喘吁吁直挺挺的坐在王座上,满面泪痕,一叠连声:“拿王子来,拿家法拿绳来!把门都关上!有人传信到里头去,立刻打死!”

王子殿下听得陛下吩咐他“不许动”,早知凶多吉少,那里知道人皇又添了许多的话?正盼望时,只见林迪尔管家转出来,王子如得了珍宝,便赶上来拉他,说道:“快过去告诉领主和爷爷:陛下要打我呢!快去,快去!要紧,要紧!”

王子急得手脚正没抓寻处,只见陛下的禁卫走来,逼着他出去了。陛下一见,眼都红了,也不暇问他在外流荡,违抗王命,与人类成婚,只将王子按在凳上,举起家法要打。

领主听了管家回禀,不及去回方重生回中土的老王,也不顾有精没精,赶往书房中来。慌得众禁卫侍从等避之不及。

陛下正要打时,一见领主进来,更加火上浇油,只骂:“看你收的好养子!今日必定要气死我才罢!”

陛下又欲打,早被领主抱住家法。领主忙好言劝:“王子虽然该打,但你重伤才愈,又有旧疾,也要保重!且老王才重生回中土,尚未适应。打伤王子事小,倘或叫老王知道,一时不自在了,岂不事大?”

陛下冷笑道:“倒休提这话!养了这不肖的孽障,早知就叫我当初在龙火下直接心碎了干净!”说着,便要动手。

领主连忙抱住劝道:“虽然应当管教儿子,也要看夫妻分上。当初王后舍了命,才救下这一个孩子。今日若是伤了他,岂不是要绝了先王后在天之灵?”

陛下听了此话,不觉长叹一声,向王座坐下,泪如雨下。正没开交出,忽听侍从禀报:“老王来了——”一言未了,只听见窗外气得颤巍巍的声说道:“先打死我,再打死他,就干净了!”

陛下见老王来了,又急又痛,连忙迎出来。只见老王陛下披着银发,摇头喘气的赶来。陛下上前躬身赔笑说道:“才回密林几天,爹有什么吩咐,何必自己走来。只叫儿子进宫吩咐便了。”老王听了,便止步厉声道:“你原来和我说话!我倒有话吩咐,只是我一生没养个好儿子,却叫我和谁说去!”

陛下听这话不象,忙拉住老王含泪说道:“儿子管他,也为了他好。爹爹这话,儿子如何当得起?”老王听说,便啐了一口,说道:“我说了一句话,你就禁不起!你那样下死手的家法,难道小叶子就禁得起了?你说教训儿子是为了他好,当日你执意与埃尔隆德相好,我是怎么教训你来着!”说着,手都抖了。

陛下又赔笑道:“爹爹也不必气恼,都是儿子一时性急,从来都是最疼惜小叶子的。从此以后,再不敢打他了。”

老王便冷笑两声道:“你也不必和我赌气,你的儿子,自然你要打就打。想来你也厌烦我与叶子,不如我们早离了你,大家干净!”说着,便令禁卫:“去备马备船!——我和你们王子我宝贝孙儿立刻西渡去!”众禁卫战兢兢只得答应着。

……

 

 

加里安默记完毕,背后一阵冷汗,想好歹皇室有规定,国王不得查看本朝在位时的历史。也就是说不出意外,My King 是永远不会看见的。为了史官的一条性命——梵拉保佑!

 

The end.

评论(24)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