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灯明四十九天】文评

青史~
😘😘😘😘😘
第一次收到这么这么这么认真的长评~感动涕零ing【爱你哟~】【已经被夸得飘飘欲仙~】

一笔青史定长安:

我,青史,实名吹爆【灯明四十九天】
表白舜华!!! @舞舜华
设定太带感了,就算是刀子也好吃啊,必须写长评才能表达我内心的激动!
首先全文开篇,你备的咸鱼人生【雾】刚刚开始就被卷进了一个迷雾Orz
紧接着出场的青袍文人,不得不说舜华在细节处隐喻描写的太棒了,比如“这玉乃是宫中上等进贡之物”,还有那个太守讨好馅媚的反应就可以看出这个青袍男子必定是身居高位,从舜华的描写中,“面如冠玉,举止端庄等等”一看就是得你亮真传,这是琬琬没跑了。
然后就是那位将军,不过一眼就能看出白袍将军是伯约。
这里开始文章的气氛已经逐渐上了一个小高潮,如“北斗七星方位点灯,那个神秘人要居住七七四十九天,灯决不能熄灭。
那么,要点灯做什么,为什么要居住七七四十九天,那个神秘人究竟是谁?这样的剧情起伏不定,继续向下文看去,文中也已经说明,一旦灯熄灭了,你备的下场肯定是很惨的。
这就已经给了读者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
接下来,文中出现那位神秘的二公子。
在这里还是要吹爆舜华的文笔功底和对细节人设把握的太好了。
八岁上下,举止老成,二公子的身份瞻儿没跑了,而文中并没有直接写出二公子的真实身份,但从细节处琬琬伯约的反应,就知道这位二公子的身份绝不简单。
文中又指出,这位二公子竟是代当朝太子传话,他竟然能为当朝太子传话。
看到这里,你亮的身份,就已经是呼之欲出了。【你这不是废话吗】
这样行云流水的剧情和文笔……我要有舜华一半文笔就知足了【原地瘫倒】
看到这里,第一章结束,已经深深的吊起了读者的胃口,让人迫不及待的想知道,文章后续又会是什么走向。
第二章开始,开头你备很明显是想继续咸鱼【?】并不打算多管闲事。
这一章很明显的表达出,那位神秘的先生病了,而且病的很严重,一个病的很严重的人这里配合上一章的七星灯长明四十九天,其实已经埋下一个巧妙的伏笔了。
紧接着,你备去为那位神秘的先生送药,这里在细节处“一应与他曾经用惯的宫中一致的器物”这里已经再次隐喻你亮的身份。
接下来,你备送粥,然后顺理成章的知道,原来他要找的故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然后接下来的描述就可以说是十分让人揪心了,你亮究竟得了什么样的重症,连吃的膳食都得是难以下咽的药膳。
而下文便已经开始交代,原来前文所说的七星灯竟然是禳星借寿之法。
你亮说的那句“因为,我快死了”非常扎心了,和前文后文可以说是承上启下,让剧情又进入一个章节,也让读者更加期待下文。
接下来,第三章,开头从二人的对话和对刘备单独的描写,我认为其实这已经为后文埋了伏笔。
然后通过对你备的心理描写如“病了就该好好医治修养、把性命尽托给一盏七星灯上之上等等”
那么问题来了,你亮病重,不好好医治却把希望寄托在一盏灯上,为什么?
这已经是在预示什么了。
说到这里小小的心疼你备一秒钟哈哈哈,官大一级压死人。
你备被你亮强占主卧,而且你亮有病在身天天在你备眼皮子底下,不好好休息你备还不知道怎么劝。
你备:很气。
好了接着往下说,接下来就是你备开始忽悠你亮,并且忽悠成功【并没有】然后你备气定神闲的给你亮下套【?】并且成功套路了你亮。
看起来主公套路你亮去休息在上辈子这项业务应该是很熟练的【大雾】
然后接下来,你亮很明显是对你备的身份起疑了,然后派琬琬开始暗中观察·jpg
不得不说卡到这儿我更想看后续发展了,手动泪流满面+催更。
好了,半天打出一堆废话,其实都是我自己的理解,跪求舜华千万别嫌弃qaqqqqqqq
嫌弃我就……
嘤嘤嘤!
有啥地方说错了求指出qwq
另外说到你亮的身份,作为唯二看过舜华前文的我表示,我那天晚上硬生生猜了两个小时都没猜对你亮到底啥身份……
真是一言难尽的夜晚(*꒦ິ⌓꒦ີ)
好了不说废话了,溜了溜了。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