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维亮AU】【短篇】生子当如替身姜

PS:你亮不负众望的渣了

PPS:前情回顾(1)~(7)(8)~(12)【到底有什么天杀的内容一定要河蟹我!?!?】

 

(13)

诸葛亮在姜维能熟练运用实体,而不像个放大的新生婴儿无法好好控制抬手动足之后,就总为他二人安排下满满的日程,让人几乎要瞠目结舌于这是否还是那个日理万机的季汉集团的董事长。

诸葛亮不允许姜维像个合格的管家,在自己用餐时挺直背脊安静的侍立身后,而是执意拉着他与自己一起品味酒浆的醇厚,美食的可口;诸葛亮开始在出入聚会时带着姜维同进同出;休息时会与姜维出门到壮阔的山谷中飙车,欣赏日出与晚间的流星;聆听鸟语叽喳,在漫天花海中徜徉彳亍……

姜维想或许是他的先生正在收集信息与数据,因为他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拥有实体的人工智能,而先生是一个了不起的物理学家。诸葛亮有时会让姜维描述触碰东西的感觉或是品尝到的味道,因而,姜维仔仔细细把自己经历过的无数次第一次都做了精准而全面的记录。

但是,更多的时候,诸葛亮只是带着姜维而已,在他即将脱口而出源源不断的用数据阐述自己的感受之时,用修长的食指点住姜维那比人类体温略微冷些的双唇。不再如主仆,而像……对待自己的恋人,绞尽脑汁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体会到全世界的美好——尤其,诸葛亮更加鼓励让姜维提出自己的想法和要求——他几乎能做到言之必应,求之比得。

“你爱过谁吗?”

“我爱您, 先生,全身全心。”

“晚安,伯约。”诸葛亮笑了笑——他这半年多的笑容比过去的五年加在一起还要多。

“晚安,先生。”姜维依例站起身,但却反常的颇显踌躇,没有离去。

“先生……”在诸葛亮询问的眼神下,姜维压住内部汹涌的差点叫他地下主机短路的电流,犹豫着小声开口,“先生,我……我能亲吻您的嘴唇吗?”

诸葛亮先是一愣,而随后恍然大悟——哦,总把他当做一个新生的个体,但怎么能忘了,他的伯约拥有着全世界最大的知识信息储存,已经陪伴他数年,实体端更是个成年的男人。

后面点这里

未完待续……

评论(21)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