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舜华

爱中土,爱大王领主和密林
爱三国,爱丞相主公和季汉相府
爱漫威,爱锤基盾冬和贾尼
爱神夏,爱福华(华福)和麦雷
一脚tardis,一脚death star,又看PN小白领,又看机器宝宝夕阳红,
同好的小伙伴们记得找我玩啊!

【维亮AU】【短篇】生子当如替身姜

PS:三篇番外来袭【画风突变,之所以分开正文单放,就是怕干扰了正文酸爽的口感2333333333】

PPS:前情回顾(1)~(7)(8)~(12)(13)~(14)(15)~(17)(18)~(20)(21)~(28)(29)~(33)


番外一

哐啷——啪!拨给“阿斗智能”控制调试的机械臂又摔了东西。

诸葛亮没抬头,而一旁的姜维也是眼睛都没转就习以为常开始报告损失情况——笑话,这天下,哪一处摄像头不是姜维的“眼睛”。

“先生,‘阿斗智能’打翻了桌上的水壶……”

“还好还好。”诸葛亮长舒一口气。

“然后在试图拿抹布擦干净的时候,把您上个月才拍卖得来的汉代古琴摔断了。”

刚刚喘出的一口气又被抽冷气的动作重新吸了回去。

不生气不生气,千万不能生气。这是玄德一辈子都想造的智能,和他儿子也差不多了,千万不能生气,生气了会折寿……

然而,姜维还是发现他家先生的手死死按住桌案,指甲盖都白了。

“先生,阿斗这个样子,还是拆了重写内核吧……”姜维第一百八十遍提出建议。

“不行,这是玄德独创的代码……”

“先生,恕我直言,刘备先生在商场之上可称当世英雄,但是这个代码编的,就是一坨【shi】。”

诸葛亮扶额:“你不能拿他跟你比啊,不管怎么样他作为人工智能也没坏心眼,弄翻了水壶还知道要擦……”

“不信您问合规部总监董允董先生,他也说‘阿斗智能’应该拆了重写。”姜维趁热打铁,“您要是不好动手拆,我来拆”。

“再……等等,我再研究研究怎么改进……”诸葛亮负隅顽抗。

然后——

哐啷,啪!

“先生,还是拆了重写吧。”姜维道。

这时,“阿斗智能”的电脑运行页面上,突然状态外的出了一行字:“拆什么?”后面还加了个天真疑问脸的符号表情。

一旁的诸葛亮彻底把脸埋进了两只手里。

 

番外二

庞统上次给诸葛亮过生日把人灌醉了之后,整整七天迷之不顺,他查了黄历,看了星座,瞧了风水,甚至对了血型,并没有弄出个所以然。

真的不是他迷信。

所谓不顺,是他开车上班,每个路口的红灯,都会赶在他马上就要狂飙而过的一秒钟红起来;忍无可忍挤地铁就会碰到地铁临时故障,先是停住二十多分钟不懂,然后全车人集体下车的壮观景象;去餐馆点菜,前三样最想吃的指定卖完;上网网线断;坐电梯被卡在电梯间灯光全灭吓得半死;饥肠辘辘去自动售货机买八宝粥能被垃圾系统磨到天荒地老……

凡此种种,数不胜数。

莫非是出门冲撞了什么?但是这玩意儿他也不懂啊。试着想观星,结果一抬头,漫天的雾霾,别说星,月都观不到。

不过,我不行,有人行。某位复姓诸葛的同志相当万能,好像除了生孩子还真找不到他不会的。尤其记得大学时期,此人擅长装神弄鬼,玄之又玄,万圣节玩坏了一车人。

“诸葛神棍,来给本凤凰算一卦。”好容易顺了两天的凤雏庞统大踏步进了诸葛亮的顶层公寓。

然而没见到人。

“诸葛神棍?”

“瞌睡泥鳅?”

“小亮亮?”

“龙儿?”

……

没人?不会啊!没听说今天有事出去啊……这种技术宅能去哪里啊,说话又到处乱转继续找。

“大魔……”一个“王”字没出,正要推开琴房的门,只听里面“吱嘎”一声沉重的木质家具摩擦地板的声音,然后一个完全不成曲调的古琴琴弦拨动产生的不和谐音,然后楞在门口的庞统就看见诸葛亮整着领带从里面拉开门大步走出,似乎没啥好气,三秒之后,姜维也从屋里微微低头跟了出来。大概是琴房里暖气开得太大了,他们的脸都红红的,尤其是某卧龙,嘴唇的颜色也红得十分鲜艳呐。

“士元啊!”走出好几步远整理好领带的诸葛亮好像才发现这个门口呆若木……额……凤凰的人,忽然带上完美的笑容,开始说话。

“我……我想……”干嘛来着?

对了!“我想请你给我算一卦……”

说完这话,庞统感觉后背熟悉的一凉,莫名联想到了当初被霉运支配一周的恐惧。

【系统提示:您的好友,“外宽内忌”姜伯约已上线。】

 

番外三(应时应景的魔幻现实主义)

诸葛亮:伯约,今天有什么新闻没有?

姜维:有啊。听说司马懿从特别调查组出来了,进了大魏集团。很得赏识,还被拨了一个分公司让他管。

诸葛亮:嗯,然后呢?

姜维:听说他一到了分公司就搞了一个全员穿季汉集团旗下女装,一边在河边蹦迪一边背诵您在季汉第一次股东会决议的企业文化。

诸葛亮:……

姜维:先生?

诸葛亮:哈哈哈哈哈哈哈

诸葛亮:伯约,快,把他们企业文化的录像弄下来,给我放到季汉公司论坛的网站上,置顶一年。哈哈哈哈,笑死我了。

姜维:还有呢?

诸葛亮:还有就是……天凉了,让司马氏破产吧。


【真完结】

【鞠躬,求评论小红心,么么哒(づ ̄ 3 ̄)づ】

评论(43)

热度(14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